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游戏热更新进修——Lua编程

userdata 是一种用户自定义数据,用于表示一种由应用程序或 C/C++ 语言库所创建的类型,可以将任意 C/C++ 的任意数据类型的数据(通常是 struct 和 指针)存储到 Lua 变量中调用。函数是对语句和表达式进行抽象的主要方法。既可以用来处理一些特殊的工作,也可以用来计算一些值。完成指定的任务,这种情况下函数作为调用语句使用;计算并返回值,这种情况下函数作为赋值语句的表达式使用。end。

2024-04-25 06:02:45 752

原创 C++进修——通讯录管理系统

删除联系人前,需要先判断用户输入的联系人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删除,不存在则提示用户没有要删除的联系人,:添加联系人前先判断通讯录是否已满,如果满了就不再添加,未满情况将新联系人信息逐个加入到通讯录。:将通讯录所有联系人信息删除掉,只要将通讯录记录的联系人数量置为0,做逻辑清空即可。:判断如果当前通讯录中没有人员,就提示记录为空,人数大于0,显示通讯录中所有信息。:判断用户指定的联系人是否存在,如果存在显示信息,不存在则提示查无此人。:查找用户输入的联系人,如果查找成功进行修改操作,查找失败提示查无此人。

2024-04-19 21:14:08 578

原创 UnityShader——基础篇之渲染流水线

几何阶段和光栅化阶段可以分成若干更小的流水线阶段,这些流水线阶段由GPU来实现,每个阶段GPU提供了不同的可配置型或可编程性,如图:从图中可以看出,GPU的渲染流水线接受顶点数据作为输入,这些顶点数据是由应用阶段加载到显存中,再由Darw Call指定的,这些数据随后被传递给顶点着色器顶点着色器)是完全可编程的,它通常用于实现顶点的空间变换、顶点着色等功能曲面细分着色器)使一个可选的着色器,它用于细分图元几何着色器。

2024-04-19 11:49:35 593

原创 C++进修——C++基础入门

数组就是一个集合,里面存放了相同类型的数据元素特点1:数组中的每个数据元素都是相同的数据类型特点2:数组是由连续的内存位置构成的数据类型 数组名[数组长度];数据类型 数组名[数组长度] = {值1,值2,值3};数据类型 数组名[] = {值1,值2,值3};i < 10;数据类型 数组名[行数][列数];数据类型 数组名[行数][列数] = {{数据1,数据2},{数据3,数据4}};

2024-04-19 04:47:53 771

原创 计算机网络——42攻击和对策

Denial of server(DOS)对策。对策:IP Spoofing 入口过滤。IP Spoofing欺骗。

2024-04-10 10:53:29 372

原创 计算机网络——41防火墙

将组织内部网络和互联网络隔离开来,按照规则允许某些分组通过(进出),或者阻塞掉某些分组。

2024-04-10 10:25:30 714

原创 计算机网络——40各个层次的安全性

Alice需要发送机密的报文m给BobAliceKs​Ks​Ks​Ks​mKB​KS​BobKS​KS​KS​mAlice数字签署文件发送报文(明文)和数字签名Alice 需要提供源端的报文完整性和可认证性KA​KA−​m))KA​KA−​m))Alice 需要提供机密性,源端可认证性和报文的完整性Alice使用了3个keys:自己的私钥,Bob的公钥,新产生出的对称式密钥。

2024-04-09 04:43:26 1365

原创 计算机网络——39密钥分发和证书

对称密钥问题解决办法公共密钥问题解决方法。

2024-04-09 00:36:04 826

原创 计算机网络——38报文完整性

对长报文进行公开密钥加密算法的实验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Goal:固定长度,容易计算的"fingerprint"对m使用散列函数H,获得固定长度的报文摘要H(m)散列函数的特性多对一固定长度不变给定一个报文摘要x,反向计算出报文在计算上是不可行的x=H(m)Bob发送数字签名的报文Alice校检签名和报文完整性。

2024-04-07 05:02:29 829

原创 计算机网络——37认证

目标:Bob需要Alice证明他的身份:Alice说"A am Alice"

2024-04-06 23:55:34 437

原创 计算机网络——36加密原理

对称密钥密码学:发送方和接收方的秘钥相同公开秘钥密码学:发送方使用接收方的公钥进行加密,接收方使用自己的私钥进行解密。

2024-04-06 06:31:43 993

原创 计算机网络——35什么是网络安全

机密性认证报文完整性访问控制和服务的可用性。

2024-04-06 04:55:50 224

原创 计算机网络——34LANs

指出高层协议(大多情况下是IP,但也支持其他网络层协议Novell IPX和Apple Talk)Walkthrough:发送数据报:由A通过R到B,假设A知道B的IP地址。Q:交换机如何知道通过接口1到达A,通过接口5到达B’?问题:已知B的IP地址,如何确定B的MAC地址。得到哪些主机(mac地址)可以通过哪些端口到达。制造商购入MAC地址空间(保证唯一性):6字节源MAC地址,目标MAC地址。局域网上每个适配器都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和MAC地址的作用不同。A:每个交换机都有一个交换表(

2024-04-06 00:21:41 1184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33多点访问协议

两种类型的链路(一个子网内部链路连接形式)点对点广播。

2024-04-01 16:13:36 1143

原创 计算机网络——32差错检测和纠正

EDC = 差错检测和纠错位(冗余位)D = 数据由差错检测保护,可以包含头部字段错误检测不是100%可靠的。

2024-03-31 01:25:46 484

原创 计算机网络——31数据链路层和局域网引论和服务

WAN:网络形式采用点到点链路点到点链路的链路层服务实现非常简单,封装和解封装LAN一般采用多点连接方式多点连接方式网络的链路层功能实现相当复杂。

2024-03-30 17:10:11 778

原创 计算机网络——30SDN控制平面

幸运的是,网络管理员不需要直接通过创建/发送流表来编程交换机,而是采用在控制器上的app自动运算和配置。:SDN控制器和SDN交换机之间进行通信。一些关键的控制器到交换机的报文。网络范围的状态管理层。网络控制应用的界面层。

2024-03-29 01:20:41 579

原创 计算机网络——29ISP之间的路由选择:BGP

一个平面的路由平面路由的问题规模管理层次路由:将互联网分成一个个AS(路由器区域)路由变成了:2个层次路由网管路由器。

2024-03-28 17:18:28 907

原创 计算机网络——28自治系统内部的路由选择

如果180秒没有收到通告信息 → 邻居或者链路失效。

2024-03-27 04:48:25 414

原创 计算机网络——27路由选择算法

路由协议的目标:确定从发送主机到接收主机之间,通过路由器的网络“较好”的路径(等价于路由器的序列)

2024-03-26 10:30:48 1002

原创 计算机网络——25Internet-Protocol

主机、路由器中的网络层功能。

2024-03-24 08:17:17 870

原创 计算机网络——26通用转发和SDN

网络层功能转发路由。

2024-03-24 08:10:44 1249

原创 计算机网络——24路由器组成

高层面(非常简化的)通用路由器体系架构路由转发。

2024-03-05 23:53:41 1245

原创 计算机网络——23网络层导论

段。

2024-03-05 10:26:02 702

原创 计算机网络——22TCP拥塞

当CongWin<Threshold, 发送端处于慢启动阶段( slow-start), 窗口指数性增长.当CongWin > Threshold, 发送端处于拥塞避免阶段 (congestion-avoidance), 窗口线性增长.当收到三个重复的ACKs (triple duplicate ACK), Threshold设置成 CongWin/2, CongWin=Threshold+3.

2024-03-01 11:17:12 1139

原创 计算机网络——21拥塞控制原理

拥塞。

2024-02-29 10:06:36 1088

原创 计算机网络——20面向连接的传输:TCP

点对点可靠的、按顺序的字节流管道化(流水线)发送和接收缓存全双工数据面向连接有流量控制。

2024-02-20 11:05:47 1430

原创 计算机网络——19可靠数据传输的原理

信道的不可靠特点决定了可靠数据传输协议的复杂性。

2024-02-19 11:43:07 896

原创 计算机网络——18无连接传输UDP

无连接在应用层增加可靠性应用特定的差错格式。

2024-02-18 09:08:43 708

原创 计算机网络——17多路复用和解复用

在发送方主机多路复用从多个套接字接收来自多个进程的报文,根据套接字对应的IP地址和端口号等信息对报文段用头部加以封装(连头部信息用于以后的解复用)在接收方主机多路解复用根据报文段的头部信息中的IP地址和端口号接收到的报文段发给正确的套接字(和对应的应用进程)

2024-02-18 08:45:48 647

原创 计算机网络——16概述和传输层服务

逻辑通信报文段。

2024-02-18 08:18:12 622

原创 计算机网络——15套接字编程

Socket编程:应用进程使用传输层提供的服务才能够交换报文,实现应用协议,实现应用TCP/IP:应用进程使用Socket API访问传输服务地点:界面上的SAP方式:Socket API目标:学习如何构建能借助sockets进行通信的C/S应用程序socke:分布式应用进程之间的门,传输层协议提供的端到端服务接口2种传输层服务的socket类型。

2024-02-17 12:04:13 1084

原创 计算机网络——14CDN

解决方案。

2024-02-17 10:26:54 1264

原创 计算机网络——13P2P应用

从一台服务器分发文件(大小F)到N个Peer需要多少时间。向拥有文件的对等方发送一个带散列标识码的HTTP请求。发送块:一报还一报 tit-for-tat。最初的“Napster”设计就是这个架构。文件传输是分散的,而定位内容是高度集中的。对每个匹配:元数据、散列标识码和IP地址。所有的对等方都是服务器 = 可扩展性好。可拓展性:限制范围的洪泛查询。

2024-02-16 09:52:30 1510

原创 计算机网络——12DNS

组织机构的DNS服务器,提供组织机构服务器(如Web和mail)可访问的主机和IP之间的映射。RR 格式:(domain_name, ttl, type,class,Value)当本地名字服务器不能解析名字时,联系根名字服务器顺着根-TLD一直找到权威名字服务器。组织机构可以选择实现自己维护或由某个服务器提供商来维护。TTL:生存时间,决定了资源记录应当从缓存中删除的时间。这里以添加为例,删改查是一样的。利用DNS基础设施进行DDoS。顶级域(TLD)服务器。

2024-02-15 10:16:00 1842

原创 计算机网络——11EMail

SMTP使用持久连接SMTP要求报文(首部和主体)为7位ASCII编码SMTP服务器使用CRLF,CRLF决定报文的尾部HTTP比较HTTP:拉(pull)SMTP:推(push)二者都是ASCII形式的命令/响应交互、状态码HTTP:每个对象封装在各自的响应报文中SMTP:多个对象包含在一个报文中。

2024-02-14 10:35:04 1354

原创 计算机网络——10FTP

FTP服务器维护用户的状态信息: 当前路径、用户帐户与控制连接对应。传送 ,就是服务端可以向客户端发送请求建立连接。带外( “out of band” )FTP是有状态的协议。

2024-02-13 18:51:21 851

原创 计算机网络——09Web-and-HTTP

基本的文件访问协议:用户名、口令字、端口等用户口令可以不提供,即匿名访问端口不填可以是默认的:http-80,ftp-21。

2024-02-13 18:12:08 2541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08应用层原理

中没有应用层软件。

2024-02-12 15:10:22 1437

原创 计算机网络——07协议层次及服务模型

网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问题是,如何组织和实现这个复杂的网络功能模块化分解/分层分解和分层是不一样的实现复杂网络功能层次功能服务协议动作利用了下层所提供的服务。

2024-02-11 12:05:02 2051

BloonsTD6 游戏拆解

气球塔防游戏拆解

2024-0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