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WithFrame什么时候调用

有时候,知道initWithFrame方法如何用,但是么有弄明白initWithFrame方法到底是什么?
那就通过查资料弄明白。

1. initWithFrame方法是什么?

initWithFrame方法用来初始化并返回一个新的视图对象,根据指定的CGRect(尺寸)。
当然,其他UI对象,也有initWithFrame方法,但是,我们以UIView为例,来搞清楚initWithFrame方法。

2.什么时候用initWithFrame方法?
简单的说,我们用编程方式申明,创建UIView对象时,使用initWithFrame方法。
在此,我们必须搞清楚,两种方式来进行初始化UIView。

1.使用 Interface Builder 方式。
这种方式,就是使用nib文件。通常我们说的“拖控件” 的方式。

实际编程中,我们如果用Interface Builder 方式创建了UIView对象。(也就是,用拖控件的方式)
那么,initWithFrame方法方法是不会被调用的。因为nib文件已经知道如何初始化该View。(因为,我们在拖该view的时候,就定义好了长、宽、背景等属性)。

这时候,会调用initWithCoder方法,我们可以用initWithCoder方法来重新定义我们在nib中已经设置的各项属性。

2.使用编程方式。
就是我们声明一个UIView的子类,进行“手工”编写代码的方式。

实际编程中,我们使用编程方式下,来创建一个UIView或者创建UIView的子类。这时候,将调用initWithFrame方法,来实例化UIView。
特别注意,如果在子类中重载initWithFrame方法,必须先调用父类的initWithFrame方法。在对自定义的UIView子类进行初始化操作。
比如:

- (id)initWithFrame:(CGRect)frame{

    self = [super initWithFrame:frame];// 先调用父类的initWithFrame方法

    if (self) {

        

        // 再自定义该类(UIView子类)的初始化操作。

        _scrollView = [[UIScrollView allocinitWithFrame:self.bounds];

        [_scrollView setFrame:CGRectMake(00320480)];

        _scrollView.contentSize = CGSizeMake(320*3480);

        

        [self addSubview:_scrollView];

    }

    return self;

}


在这里,我想,应该对initWithFrame方法略知一二了。

那么,用Interface Builder 方式创建的nib文件是什么?

对于应用程序,资源是一种数据文件,伴随可程序执行程序的一种数据文件。(可以理解为可执行程序的,一种不可缺少的组陈部分)。

资源文件,是一种可移动的,由适合的工具编写的一种特殊的代码。

如:plish文件,txt文件,图像,视频等文件。都可以被xCode识别和引用。


一个应用程序可以包含多种形式的资源文件。


当然,nib文件也不例外,仅仅是一种资源文件。

通过Interface Builder 方式,可以创建nib文件,存储应用程序的UI对象。供应用程序来读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