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基本原理&移动终端软件开发课程&StudyAccount6 2018.10.23

1.Activity(Activity通俗地讲就是用户界面,有其自身的生命周期)

  • 一个应用程序通常包含多个Activity,它们可以互相切换。
  • Activity的使用需要在manifest文件中进行声明。
  • Android系统通过任务栈来管理Activity的。

Activity四种加载模式
1>standard(默认加载模式)
每次启动一个Activity都会重写创建一个新的实例,不管这个实例存不存在。
2>singleTop(栈顶复用模式)
如果新的activity已经位于栈顶,那么这个Activity不会被重写创建。
3>singleTask(栈内复用模式)
如果栈中存在这个Activity的实例就会复用,不管它是否位于栈顶复用时,会将它上面的Activity全部出栈。
4>singleInstance(全局唯一模式)
单独占用一个Task栈,具有全局唯一性,即整个系统中就这么一个实例。

2.Service(可以在后台执行长时间运行操作而没有用户界面的应用组件)

  • 主要用于在后台处理一些耗时的逻辑,或执行需要长期运行的任务
  • 服务可由其他应用组件启动(如Activity),服务一旦被启动将在后台一直运行,即使启动服务的组件(Activity)已销毁也不受影响。
  • 组件可以绑定到服务,以与之进行交互,甚至是执行进程间通信 (IPC)。

3.BroadCastReceiver(系统在产生某个事件时发送广播,应用程序使用广播接收器接收广播,从而知道系统产生了什么事件)

当系统/应用程序运行时便会向Android注册各种广播,主要有两种注册类型:

  • 非常驻型广播:伴随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
  • 常驻型广播:不随应用程序是否关闭而存在,只要有广播来就会被系统调用自动运行。

4.ContentProvider(可支持在多个应用中存储和读取数据,这也是跨应用共享数据的唯一方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