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495. Teemo Attacking. C++

495. Teemo Attacking

题目

在《英雄联盟》中,有一个叫 “提莫” 的英雄,他的攻击可以让敌方英雄艾希进入中毒状态。现在,给出提莫对艾希的攻击时间序列和提莫攻击的中毒持续时间,你需要输出艾希的中毒状态总时长。

你可以认为提莫在给定的时间点进行攻击,并立即使艾希处于中毒状态。

输入: [1,4], 2
输出: 4
原因: 第 1 秒初,提莫开始对艾希进行攻击并使其立即中毒。中毒状态会维持 2 秒钟,直到第 2 秒末结束。
第 4 秒初,提莫再次攻击艾希,使得艾希获得另外 2 秒中毒时间。
所以最终输出 4 秒。

输入: [1,2], 2
输出: 3
原因: 第 1 秒初,提莫开始对艾希进行攻击并使其立即中毒。中毒状态会维持 2 秒钟,直到第 2 秒末结束。
但是第 2 秒初,提莫再次攻击了已经处于中毒状态的艾希。
由于中毒状态不可叠加,提莫在第 2 秒初的这次攻击会在第 3 秒末结束。
所以最终输出 3 。

解法

这题没什么难点,已经排序过的数组,遍历一下:

  • 如果相邻两元素差值小于给定时间,说明是一次完整的攻击,中毒时间加duration;
  • 如果差值大于给定时间,说明上一次攻击还没结束又开始下一次攻击,中毒时间加差值;
  • 最后一次攻击一定是完整的。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findPoisonedDuration(vector<int>& timeSeries, int duration) {
        if(timeSeries.empty()) return 0; 
        int time=duration;
        for(int i=1;i<timeSeries.size();i++){
            if(timeSeries[i]-timeSeries[i-1]<duration)
            time=time+timeSeries[i]-timeSeries[i-1];
            else time+=duration;
        }
        return time;
    }
};

经验

  1. 注意空集单独处理 [ ]
if(timeSeries.empty()) return 0;
  1. 从第二个元素开始遍历,如果定义int time=0,那么在遇到数组只有一个元素时会直接结束得到结果为0,显然不符合题目要求。可以先判断一下,如果数组长度为1,则返回duration;也可以定义time初值为duration,这样可以省去一次if。
int time=duration;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