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脚本运行错误(坏的解释器: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解决方案

Linux| 脚本运行错误(坏的解释器: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UltraEditSublime TextLinuxNotepad++V-IM

原因:
在Linux中有时候我们将在Windows下编写的脚本拷贝到Linux环境中运行时会出现运行不了的情况.
主要还是Windows的换行符为\r\n,而Linux环境中的换行符号为\n.

解决办法:
使用UE文本编辑工具将脚本文件所有的\r\n替换成\n既可.

方式二:
在执行脚本时,弹出错误提示:

/bin/sh^M:损坏的解释器: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1
这是由于脚本文件在保存时使用了DOS文件格式造成的,可以用vim打开文件,然后执行下列操作:

:set ff=unix
:wq

在windows下面编辑脚本,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坑,因此不推荐在windows下编辑脚本文件。若使用UltraEdit,默认打开的文件编码格式是简体中文GBK,最好切换成utf8格式。
设置方法如下:
高级 —- 设置 —- 文件处理 — DOS/Unix/Mac处理 ,将”新建文件的默认类型”改为”UNIX”即可。

windows下编辑代码真坑,Android Studio不是utf8格式一直编译不过去,用Notepad++切换编码格式也不行,造成APK界面乱码。
winodws下推荐使用Sublime Text,代码高亮比较全,界面简洁,或者使用UltraEdit,不过切记:使用UltraEdit,一定、一定、一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将UltraEdit的默认文件类型改为”UNI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