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ATM活动图

一、  图形文档

1. 密码验证活动图

2. 取款活动图

3. 存款活动图

4. 转账活动图

5. 查询活动图

6. 改密活动图

7. ATM管理员操作活动图

二、  文字说明

1、密码验证活动图 

描述银行主机密码验证的过程,包含的动作有:插卡、提示输入密码、输入密码、密码验证、提示密码输入错误、提示用户选择操作业务、吞卡。

具有的泳道有:用户、密码验证界面、银行主机。

2、 取款活动图

描述用户取款的过程,包含的动作有:选择取款操作、提示输入金额、输入取款金额、发送取款金额和账户、金额比较、提示余额不足、吐钱、取钱、修改账户余额。

具有的泳道有:用户、取款操作界面、取款控制、银行主机。

 

3、存款活动图 

描述用户存款的过程,包含的动作有:选择存款操作、提示放入现金、放入现金、吐出无效现金、取出无效现金、显示有效金额和确认、确认存款、发送存款金额和账户、修改账户余额、接收存款结果、显示存款结果。

具有的泳道有:用户、存款操作界面、存款控制、银行主机。


4
、转账活动图 
       
描述用户转账的过程,包含的动作有:选择转账操作、提示输入转账金额和账户、输入转账金额和账户、发送转账金额和账户、金额账户检测、提示余额不足或账户有误、修改账户余额、接收转账结果、显示转账结果。

具有的泳道有:用户、转账操作界面、转账控制、银行主机。

 

5、查询活动图 

描述客户查询的过程,包含的动作有:选择查询操作、发送帐号、查询账户信息、返回账户余额、接收信息、显示账户余额。

具有的泳道有:用户、查询操作界面、查询控制、银行主机。

 
6
、改密活动图 
       
描述用户改密的过程,包含的动作有:选择改密操作、提示输入两次新密码、输入两次新密码、密码检验、密码检测、提示重新输入密码、显示改密成功。

具有的泳道有:用户、改密操作界面、改密控制、银行主机。 


7
、改密活动图 
描述ATM管理员操作ATM机的过程,包含的动作有:开开ATM机箱、检查维修、更新现金、关闭ATM机箱。


  • 27
    点赞
  • 1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ML银行ATM取款系统的顺序图通信图可以描述以下的交互过程: 1. 用户启动ATM机并插入银行卡。 2. ATM机向银行服务器发送验证银行卡的请求。 3. 银行服务器验证银行卡的有效性,并向ATM机返回验证结果。 4. 如果银行卡有效,ATM机显示取款选项并等待用户输入取款金额。 5. 用户输入取款金额后,ATM机向银行服务器发送取款请求,并告知取款金额。 6. 银行服务器检查用户的账户余额是否足够以及用户的取款金额是否超过限制,并返回验证结果给ATM机。 7. 如果验证结果通过,银行服务器从用户的账户中扣除相应金额,并更新账户余额。 8. ATM机向用户发出取款现金的请求。 9. 银行服务器检查ATM机的现金库存是否足够以及是否有足够的面额可以满足取款请求,并返回相应结果给ATM机。 10. 如果现金库存足够,ATM机发出取款现金的信号,并将现金交给用户。 11. ATM机显示取款完成,并向用户询问是否需要继续进行其他操作。 12. 用户选择其他操作时,ATM机返回主菜单,并等待用户的下一步操作。 13. 用户选择结束操作时,ATM机显示结束并退还银行卡。 14. ATM机向银行服务器发送用户结束操作的请求,银行服务器更新用户的账户状态。 以上是UML银行ATM取款系统顺序图通信图的简单描述。该通信图描述了用户与ATM机、ATM机与银行服务器之间的交互过程,展现了用户插卡验证、取款金额验证、取款现金等重要步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