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1.53源码编译

1、下载源码。首先得明白,boost大多数库都只有头文件,链接时不需Lib文件;以下库需要单独编译成库:

Boost.Filesystem
Boost.GraphParallel
Boost.IOStreams
Boost.MPI
Boost.ProgramOptions
Boost.Python
Boost.Regex
Boost.Serialization
Boost.Signals
Boost.System
Boost.Thread
Boost.Wave

下面几种是可选的:

Boost.DateTime 
Boost.Graph 
Boost.Math 
Boost.Random
Boost.Test

2、打开VS2012命令行窗口,进入源码目录,首先执行bootstrap.bat

3、用bjam或b2编译。我采用的命令是:

b2 --toolset=msvc-11.0 --build-type=complete --build-dir="d:\result" stage


关于一些选项的解释:

stage/install:stage表示只生成库(dll和lib),install还会生成包含头文件的include目录。

toolset:指定编译器,可选的如borland、gcc、msvc-11.0(VS2012)等。

without/with:选择不编译/编译哪些库。

stagedir/prefix:stage时使用stagedir,install时使用prefix,表示编译生成文件的路径。

build-dir:编译生成的中间文件的路径,编译完成后可将这个目录全部删除。

link:生成动态链接库/静态链接库。生成动态链接库需使用shared方式,生成静态链接库需使用static方式。一般boost库可能都是以static方式编译,因为最终发布程序带着boost的dll感觉会比较累赘。

runtime-link:动态/静态链接C/C++运行时库。同样有shared和static两种方式,这样runtime-link和link一共可以产生4种组合方式,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编译。一般link只选static的话,只需要编译2种组合即可,即link=static runtime-link=shared和link=static runtime-link=static。

threading:单/多线程编译。一般都写多线程程序,当然要指定multi方式了;如果需要编写单线程程序,那么还需要编译单线程库,可以使用single方式。

debug/release:编译debug/release版本。一般都是程序的debug版本对应库的debug版本,所以两个都编译。

由于我没有指令stagedir,所以默认在源码目录下生成stage目录,大致如下图:


注意对某一种类型的库而言,有2个dll,2个lib,分别来自编译目录中的debug\threading-multi和release\threading-multi,还有其它lib,dll并没有在生成的库中。其中间编译目录result如filesystem库中文件如下:


上面几个目录中的库,有点乱,暂时还不太清楚具体区别是什么,有待进一步了解。

最后生成的库可在这里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baiwfg2/7529569

4、最后测试验证

需要在工程属性中添加头文件目录路径和生成库目录,但不需要指定库名,因为有auto-link机制


参考网址:

http://www.cnblogs.com/ComputerG/archive/2011/03/10/1979730.html

http://blog.csdn.net/zengraoli/article/details/8870446

另外,源码内部的网页帮助文档很值得一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