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建设工具Ambari的安装部署及完整使用(一)——介绍

一.介绍(请详见百度百科等链接)


1.Hadoop介绍

Hadoop原本来自于谷歌一款名为MapReduce的编程模型包。谷歌的MapReduce框架可以把一个应用程序分解为许多并行计算指令,跨大量的计算节点运行非常巨大的数据集。Hadoop这个名字不是一个缩写,而是一个虚构的名字。该项目的创建者,Doug Cutting解释Hadoop的得名 :“这个名字是我孩子给一个棕黄色的大象玩具命名的。我的命名标准就是简短,容易发音和拼写,没有太多的意义,并且不会被用于别处。小孩子恰恰是这方面的高手。”

Hadoop目前隶属于Apache基金会,是当今最为完善的开源大数据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不了解分布式底层细节的情况下,开发分布式程序。充分利用集群的威力进行高速运算和存储。


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pIJEM8x2axShnDoH9EK57MJ58CwBmI3o9ob0t01cGtH8sJCxPnqaZBvpIqZJe-khQID4QopeemTKVLjQbmcyqK

apache hadoop:

http://hadoop.apache.org/

2.Ambari介绍

Apache Ambari是一种基于Web的工具,支持Apache Hadoop集群的供应、管理和监控。Ambari目前已支持大多数Hadoop组件,包括HDFS、MapReduce、Hive、Pig、 Hbase、Zookeper、Sqoop和Hcatalog等。Ambari 跟 Hadoop 等开源软件一样,也是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中的一个项目,并且是顶级项目。用一句话来说,Ambari 就是为了让 Hadoop 以及相关的大数据软件更容易使用的一个工具。

 

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9jQ5VN7VVXYWSXX5NVvnILbS5ObN5-sK0_Cd8l0fMDTiw0Q__P8f-7e-jplWVeGolPJggSlx2NlYiWpbI6Jjba
apache Ambari:

http://ambari.apache.org/
hortonworks Ambari:

 http://docs.hortonworks.com/HDPDocuments/Ambari/Ambari-2.4.2.0/index.html



3.HDP介绍

HDP是hortonworks公司的hadoop发行版,包含了大多数hadoop生态下的重要组件,依赖于Ambari进行部署和安装。


hortonworks HDP:

http://docs.hortonworks.com/HDPDocuments/HDP2/HDP-2.5.3/index.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