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使用指南之七:Configuration参数说明(2)

187 篇文章 2 订阅
Application Module Pool 是用来存放有同一类型的AM 实例的池子,多个浏览器客户端可以“共享使用”少量的Application Module实例,这样就可以提高应用的性能。
只有根一级的Application Module才可以建立Pool,换句话说,内嵌的Application Module也将“共享使用”根一级的Application Module Pool,包括数据库连接,事务,缓存。
Application Module实例分为状态和无状态两种。
对于有状态的AM实例,它保存用户session的相关信息,用户做下一步操作时,将会继续使用该AM实例。
如果用户请求很多,AM实例已经接近峰值,那么将会“钝化”这些有状态的AM实例:即把有状态信息持久化。
然后把这些AM实例腾出来供其它用户使用,等到该用户继续做下一个有状态操作时,再用一个新的AM实例,并匹配“激活”刚才“钝化”的信息。

AM Pool主要参数说明如下:
1. Pool Behavior Parameters  
(1)Failover Transaction State Upon Managed Release:对应jbo.dofailover属性,默认false,建议设置为true。
带有未决事务的AM实例被释放回池中时是否执行“钝化”,即处于受管状态,以保证激活时可以继续事务。
(2)Disconnect Application Module Upon Release:对应jbo.doconnectionpooling属性,默认false,建议设置为false。
当AM实例每次释放回池中时,是否释放掉其对应的JDBC连接。不释放的好处是不用再从数据库连接池获取连接,并且prepared statements也可以直接拿来就用。
(3)Support Dynamic JDBC Credentials:默认true,建议设置为true。
允许开发人员程序在用户的Session开始的时候通过代码来修改数据库的连接的用户和口令。
(4)Reset Non-Transactional State Upon Unmanaged Release:默认true,建议设置为true。
当AM实例以无状态的方式释放回池中时,是否重置所有的Non-Transactional State,比如VO的运行时设置,JDBC 的Prepared Statements,绑定变量等等,保证放回池中的AM实例是“干净”的。
(5)Enable Application Module pooling:对应jbo.ampool.doampooling属性,默认true,建议设置为true。
是否使用AM池。建议生产环境设置为true,测试环境中为了明确与AM有关的问题时可以设置为false。
(6)Row-Level Locking Behavior Upon Release:默认false,建议设置为true。
强制AM 实例被释放回池时不去在数据库中创建一个pending transaction state。
ADF web application 应该设置锁定模式为乐观锁“optimistic”(默认为悲观锁“pessimistic”),以避免创建行级锁。

2. AM实例池大小参数介绍(Pool Sizing Parameters)  
(1)Initial Pool Size:默认值0,建议设置为AM实例最佳并发数+10%,即AM实例最佳并发数乘上(1+10%)。
初始化AM实例池时创建的AM实例的个数,在初始化AM实例池一开始创建一定数量的AM实例,这样不必在用户请求时再临时创建。
(2)Maximum Pool Size:默认值5000,建议设置为AM实例最大并发数+10%,即AM实例最大并发数乘上(1+10%)。
AM实例池中最多允许的AM实例的个数,也是最多允许的数据库连接数。如果请求的AM实例数超过该值,用户将会收到类似“没有可获得的AM实例或数据库连接”错误。
(3)Referenced Pool Size:默认值10,建议设置为有状态的并发的用户数。
AM实例池中最多允许的有状态(preserve session affinity)的AM实例的个数。
预估一下这样的并发用户有多少:做完某个操作后,短暂思考一下,继续下一个操作。
其好处是:一个有状态的AM实例将一直为一个用户服务,省去了钝化再激活的过程,节省了切换AM的时间。

3. Pool Cleanup Parameters  
(1)Minimum Available Size:默认值5。
AM实例池中最小可用的AM实例个数,即空闲的AM实例。
当AM实例不活动时间超过Idle Instance Timeout时,清理首先到达Maximum Available Size,然后如果还有满足条件的,继续清理,直到Minimum Available Size。
(2)Maximum Available Size:默认值25,建议设置为AM实例最佳并发数+10%,即AM实例最佳并发数乘上(1+10%)。
正常情况下,AM池中最大可用的AM实例个数,即处于工作待命的AM实例数。
当AM实例不活动时间超过Idle Instance Timeout时,清理首先到达Maximum Available Size,然后如果还有满足条件的,继续清理,直到Minimum Available Size。
(3)Idle Instance Timeout:默认值600000(10分钟),建议大于Session Timeout的时间,防止频繁做Passivation和Activation。
AM实例不活动时间,单位毫秒。当AM实例不活动时间超过此值后,将被标记为“可以清除”,并在下次AM池“大扫除”时被清除。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AM实例被清除了,它依然关联着一个数据库连接,直到经过了AM的最大生存时间:Maximum Instance Time to Live。
(4)Pool Polling Interval:默认值600000(10分钟),建议设置为30000(30秒)。
AM实例池进行“大扫除”的时间间隔,单位毫秒。
(5)Maximum Instance Time to Live:对应属性jbo.ampool.timetolive,默认值3600000(1小时),建议大于Session Timeout的时间,防止频繁做Passivation和Activation。
AM 实例池中每个实例允许存活的最大毫秒值,当AM实例超过该值以后,将被标记“可以清除”,并在下次AM池“大扫除”时被清除。
默认值为1小时,实际上是不太合适的,因为在此期间用户的访问量可能很多,导致AM的实例数也很高,而每个AM又关联着一个数据库连接,最终数据库连接耗尽。

重要说明:
(1)所有的参数均是针对在一个JVM上运行的Application Server(如WebLogic Server)上的设置,如果是在集群的情况下,要除以Application Server的个数。
因为AM Pool是建立在每一个Application Server上的。
(2)WebLogic Server上数据库连接池有一个参数:Inactive Connection Timeout,应该设置为0。这样做是为了不与参数Disconnect Application Module Upon Release冲突。
即完全由AM来决定是否把数据库连接释放回数据库连接池。
(3)参数Idle Instance Timeout、Pool Polling Interval、Maximum Instance Time to Live 是相关联的。
Maximum Instance Time to Live(2分钟) 大于 Idle Instance Timeout(1分钟) + Pool Polling Interval(30秒):每经过30秒,AM池清除那些不活动时间超过1分钟的AM实例;每个AM实例2分钟后,释放其关联的数据库连接。

参考文献:
1. http://www.oracle.com/technology/products/jdev/howtos/10g/adfbc_perf_and_tuning.html
2. http://www.oracle.com/technology/products/jdev/tips/muench/ampooling/index.html
3. http://www.avromroyfaderman.com/2008/10/adf-bc-tuning-i-entity-objects/
4. http://huraky.javaeye.com/blog/577791

5. http://andrejusb.blogspot.com/2010/02/optimizing-oracle-adf-application-pool.html

http://maping930883.blogspot.com/2012/07/adf158amconfiguration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