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又躺枪了

看什么看,快点蓝字关注我! 640?wx_fmt=gif


大约一个多月前,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捅出,AWS可能要涉足网络交换机市场,虽然之后AWS站出来“辟谣”,但是这件事还是让像思科这样的传统网络厂商惊出了一身冷汗。


8月28日,在VMworld 2018美国大会上,VMware NSX网络和安全产品组合推出全新创新,可以帮助客户部署一个更安全的端到端基于软件的网络架构暨虚拟云网络,并且支持多云业务,以全新特别的方式提升安全性。


更新后的VMware NSX将具有横跨私有云、AWS和微软Azure提供高水准网络的能力,并与思科“死敌”Arista的交换机产品具有理好的互操作性。有国外分析师指出,这一切将使思科更加煎熬。


思科为何会频频“躺枪”?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在VMworld 2018的展区,ARISTA与思科的展位几乎是紧挨着


5月,VMware推出了虚拟云网络架构(Virtual Cloud Network Architecture),三个月后又发布了最新的VMware NSX-T Data Center 2.3,进一步增强了其多云能力和安全功能,使之可以更轻松地适用于AWS、微软Azure云环境以及自建数据中心的应用环境。


Forrester的报告显示,目前89%的企业至少使用两个云,74%的企业至少使用三个或更多的公有云。多云管理将成为新常态。很显然,VMware NSX-T Data Center 2.3的推出是VMware多云管理理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地。借助NSX,VMware可以帮助企业在多云和异构环境下为所有应用程序构建基于软件的虚拟网络,获得网络可视化,并通过一个控制台管理所有安全策略。


除了微软Azure和本地环境之外,VMware NSX-T Data Center 2.3还将高级多云网络和安全功能扩展到AWS。独立于底层云的无处不在的连接性使跨多个公有云运行的客户可充分利用本地可用区和不同云服务提供商的独特优势。除虚拟层和容器环境外,NSX-T Data Center 2.3还引入了对裸机主机的支持,包括在裸机服务器上运行的基于Linux的工作负载,以及在没有虚拟层的裸机服务器上运行的容器。


无论是功能,还是服务范围,VMware Cloud on AWS的持续演进也是VMware混合云战略的一个亮点。VMware Cloud on AWS环境下的NSX-T技术支持可以帮助VMware进一步扩展对多云的支持。这一功能目前还处于技术预览阶段,可以助力VMware Cloud on AWS的客户通过分布式防火墙、对象分组和高级匹配条件(如VMware Cloud on AWS中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安全标签)来实施微分段。


VMware大约两周前发布了一个名为微分段2.0的策略,它扩展了为应用设置虚机策略的架构。有国外分析师指出,VMware微分段2.0类似于思科的基于意图的网络架构,但是VMware声称它优于思科的架构。


VMware vRealize Network Insight目前拥有1000多家客户,可在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中实现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安全规划和网络可视化,并可在虚拟和物理环境中实现统一的故障排除。借助vRealize Network Insight 3.9中对NSX-T Data Center的全新支持,客户可以加速微分段规划和部署,规划应用程序迁移并获取操作视图,以管理、扩展和实现VMware NSX Data Center部署的合规性。


VMware与Arista越走越近,也被外界解读为将对思科产生强烈挑战。Arista与VMware合作推动CloudVision与VMware NSX之间的紧密互操作性。通过这些努力,NSX安全策略可在多云环境中的Arista交换机上实现本地执行,从大型机到数据中心直至公有云,在从虚拟到物理的工作负载间内扩展安全策略。双方此次合作还将Arista的宏分段服务(MSS)与VMware NSX微分段功能结合在一起。


专注于云计算领域的微信号WEAHub撰文称,Arista与思科在数据中心市场有点针尖对麦芒的意思。长期以来,数据中心市场是思科苦心经营的堡垒,而Arista现在正通过提供高性能数据中心交换机试图打破这一市场坚冰。近期,Arista公布了一项进军园区交换机市场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并通过收购专注于Wi-Fi网络的专业企业Mojo网络,助推计划的落地。据说,Arista还开出了一张4亿美元的大额支票,彻底了结与思科之前剪不断、理还乱的诉讼。20亿美元的园区交换机市场可能是决胜的关键。


了解得越深,越觉得云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市场,传统与现代、物理到虚拟、以硬件为核心还是软件定义一切,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要经历这一转变的痛苦、挣扎,当然也会看到风雨过后彩虹的美丽。



往期回顾 数据基石的软与硬:VMware“头号工程”揭秘
Happy Birthday!VMware正走在“多云”的康庄大道上
“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是在说VMware vSAN吗?


请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背景和专业观点。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云报 640?wx_fmt=jpeg 中国云报小编微信:Taogebj联系邮箱:15327768@qq.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