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联宇益通,不一样的SD-WAN+

点击上方
“中国云报”
可关注!

笔者有点挠头,究竟该用哪个词来描述联宇益通(Netpas)公司呢?低调、技术控、特立独行,还是自得其乐?似乎都有些影子,但又都不是最准确的表达。

与联宇益通创始人兼CEO谢毅斌聊得越深入,感觉联宇益通身上矛盾的地方越多:联宇益通明明做的是最前沿的技术——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辛勤耕耘了10多年,却没有融过一笔资;客户中明明有中国移动、阿里云、金山游戏这样的大牌,但是联宇益通给人的感觉却是养在深闺无认识,就连一些联宇益通的资深员工当初在入职时也搞不清楚联宇益通到底做的是什么。

 

联宇益通真有这么神秘吗?

谁来保证网络质量?

金山游戏有一款颇受玩家欢迎的枪战型游戏。金山发现,不同的玩家在不同的场景下,谁的网络条件好,谁赢的几率就高。如果一个人在网络条件极佳的数据中心机房里玩游戏,那么他很可能是常胜将军,这其实是不公平的。

 

金山游戏想到的解决办法是,尽可能让所有玩家的网络环境保持在一个均衡的状态,这样玩家才会更活跃。谁能帮助金山游戏将这个想法付诸实施呢?联宇益通当仁不让。

 


联宇益通在金山游戏原有的网络架构之上又新搭了一层网络,该网络拥有自动判断机制。游戏在金山的原有网络上运行时,如果出现网络质量下降的情况,联宇益通的系统能够自动监测并发现问题,然后主动将用户切换到联宇益通新搭建的网络中,从而保证网络始终如一的高品质。

 

“目前,我们的一项核心工作是,如何更快、更准确地对网络质量进行判断,并对用户下一步在网上的行为进行预期,从而确保高品质网络的供应。”联宇益通介绍说,“虽然我们不可能像运营商、互联网服务商那样接管互联网上的全部流量,但是我们要准确地知道何时可以进行网络切换,这样才能让用户受益,我们也能受益。”

 

另一个例子是直播。当你通过直播平台看“网红”时,如果经常出现视频卡顿或者“网红”的脸上全是马赛克,你的心理感受是什么?连送礼物的心情都没有了吧。在网络出现诸如此类的不稳定的情况时,联宇益通所能做的就是把这些“网红”切换到自己的网络上,保证直播过程中永远不会出现卡顿现象。

 

看了这两个例子,你大约可以了解联宇益通的业务了吧。成立于2003年的联宇益通专注于互联网通信领域,自主研发搭建了全球化的快速、稳定、软件定义和可视化的高品质广域网平台,提供高品质的互联网通信保障服务。

 

联宇益通目前在全球拥有400多个通信节点,业务已经从中国逐步扩展到东南亚、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区。联宇益通为云计算、视频直播、跨境电商、游戏、通信、医疗、在线教育等行业的众多企业和运营商提供企业实时通信服务等业务品质保障服务,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陌陌、好未来集团、爱奇艺、华为、IBM云等在内的全球百余家企业都是其客户。

 

谢毅斌告诉记者,当初刚创业时,他和公司的CTO两个人一起写代码。联宇益通就是在这种一穷二白的情况下慢慢成长起来的,产品全部是自主研发。“公司目前是盈利的,但我从来没有关注过财务数字。”谢毅斌很坦白地说,“我们做的是最底层的技术工作,因此必须把基础打得更牢固一些。在资金、资源充足时,我主要的想法是,一方面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让公司的业务发展得更快一些,也让我们的平台能够更快地部署,方便用户使用。”

 

和谢毅斌这个技术宅男一样,成立10多年的联宇益通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纯粹和执著,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以不断提升网络质量为己任。谢毅斌告诉记者,他曾与很多投资人交谈过,但几乎没人能完全理解他的想法和他想做的事,所以至今公司没有一笔外来的投资。但是,谢毅斌和他100人左右的团队似乎并没有挫败感,一直永往直前。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梦,要做不一样的SD-WAN,一个并不是所有人能理解,但确确实实能够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应用体验的SD-WAN+。

SD-WAN+哪里不一样?

说句开玩笑的话,哪里有网络“不平”,哪里就是联宇益通的战场。

 

举例来说,用户平时上网或办公,偶尔会遇到网络不通畅或卡顿的情况,导致办公效率降低,个人应用体验不佳;随着云平台越来越普及,分布于不同地区、国家的云,在数据同步、管理和访问时可能会出现不一致或延迟的现象;因为一些意外事故造成海底光缆被挖断或出现故障,导致网络通信不畅或访问品质下降……

 

这些都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品质下降的问题。联宇益通专注于一件事,就是保障网络通信的品质。

 


如今,网络通信问题已经成了制约企业业务发展的瓶颈之一。现在IaaS云服务商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分析等最基础的服务,但就像是毛坯房,基本功能具备,但还没有做到尽善尽美,某些方面的应用体验还不能令用户完全满意。比如,IaaS云服务商对于网络控制的能力就存在明显不足。一方面,各种运营商的网络通过BGP协议自由组合而成,但没有任何一家能力独立控制全部的网络;另一方面,游戏、下载、视频、P2P通信等各种类型的通信流量汇集,拖慢了整体网络的速度。在这种情况下,IaaS云服务商应对复杂网络问题能力差的不足显露无疑。

 

怎么办?联宇益通基于SD-WAN+核心技术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在基础通信运营商网络优化领域,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网络品质监控与优化、重点网络业务加速等技术服务;在对高品质网络有要求的企业市场,为各种智能设备、网络应用开发和运营商提供网络通信优化组件、技术和运维支持,为企业提供定向上网加速和企业组网服务;在云计算领域,为云服务商提供快速部署、提升访问速度、保障业务数据同步等服务。无论什么行业和领域的客户,他们获得的收益是一致的,网络质量得到极大改善,平均时延和平均丢包率显著下降,用户可以更加专注自身的业务发展,而不用顾虑网络基础设施。

 

既然谈到SD-WAN,就不得不提SDN(软件定义网络)。SDN这一网络架构新理念的出现,颠覆了传统电信设备软硬件一体化的封闭模式,让网络流量的控制变得更加智能、可视化和可优化。近两年开始流行的SD-WAN,可以说是对SDN的一种扩展和延伸,它能有效地帮助企业降低广域网的成本,提升连接的灵活性,同时促进业务的创新。

 

仔细研究了SDN、SD-WAN以后,谢毅斌发现,他们所研究的技术架构和应用与SDN、SD-WAN不完全相同,所以用SD-WAN+来概括。

 

市场分析公司易观指出了联宇益通SD-WAN+的不同:联宇益通的网络包含400多个节点,组成了一张在多运营商网络之上的SDN网络;联宇益通专注SD-WAN有10多年,拥有专业的团队和丰富的经验;目前市场上的SD-WAN主要业务范围还是集中在企业间组网,而联宇益通已经将SD-WAN业务扩展到组网、路由加速、访问加速三个领域;联宇益通可以为客户提供SLA高品质保障协议。

 

“我们希望帮助整个产业在全球互联网的品质控制上做得更好。”谢毅斌一句话点出了SD-WAN+的奋斗目标。

凸显差异化竞争优势

概括起来,联宇益通的网络服务主要有四大应用场景:第一,云业务保障,用户可以通过在公有云VPC中部署虚拟机,连接到联宇益通的网络,实现VPC与传统数据中心互联,从而构建混合云业务,在保障业务数据同步的基础上,还能大幅提升访问云服务的速度;第二,全球各类数据中心同步,联宇益通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自建数据中心与海外托管数据中心之间的同步,提供接近物理光缆的品质保证,提高可用性,并降低租用成本;第三,为视频直播、在线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联宇益通的组网架构是面向品质控制设计的,可提供动态网络加速服务,弥补了CDN的不足;第四,保障企业远程办公的质量,联宇益通可以为企业客户快速部署不受跨境通信影响的加速网络,提升远程网络传输的质量,提高办公效率。

 

谢毅斌将联宇益通的优势概括为以下几方面:严格执行SLA服务水平协议;联宇益通提供的是一个纯三层的解决方案,对用户而言是透明的,不会有额外繁琐的开发和改动; 联宇益通的网络基本覆盖了国内所有运营商,在保障品质的前提下可以在多运营商之间进行切换;联宇益通的网络服务部署非常快速,比如一项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的服务部署只用了一周时间;服务的成本更低。

 

“我们希望,用户在使用联宇益通的网络服务时,不会对品质有任何质疑。”谢毅斌表示,“不同行业的用户需求千差万别,我们会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今年,我们在教育、直播,以及云服务商领域会有更多的投入。”

 


感谢关注中国云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