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装Python(详细图解)

Windows安装Python(详细图解)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Python的前世今生

Python是著名的“龟叔”Guido van Rossum在1989年圣诞节期间,为了打发无聊的圣诞节而编写的一个编程语言
创始人Guido van Rossum是BBC出品英剧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中文:蒙提·派森的飞行马戏团)的狂热粉丝,因而将自己创造的这门编程语言命名为Python

Windows安装Python

在 Windows 上安装 Python 和安装普通软件一样简单,下载安装包以后猛击“下一步”即可。

Python 安装包下载地址

打开该链接,可以看到有两个版本的 Python,分别是 Python 3.x 和 Python 2.x,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建议初学者直接使用 Python 3.x。截止到(2020-01-02),Python 的最新版本是 3.8.x,我们就以该版本为例演示 Windows 下的 Python 安装过程。
点击上图中的版本号或者“Download”按钮进入对应版本的下载页面,滚动到最后即可看到各个平台的 Python 安装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缀的说明:

  • Windows x86-64开头的是 64 位的 Python 安装程序;
  • Windows x86开头的是 32位的 Python 安装程序。

后缀的说明:

  • embeddable zip file表示.zip格式的绿色免安装版本,可以直接嵌入(集成)到其它的应用程序中;

  • executable installer表示.exe格式的可执行程序,这是完整的离线安装包,一般选择这个即可;

  • web-based installer表示通过网络安装的,也就是说下载到的是一个空壳,安装过程中还需要联网下载真正的 Python 安装包。

这里我选择的是“Windows x86-64 executable installer”,也即 64 位的完整的离线安装包。

双击下载得到的 python-3.8.1-amd64.exe,就可以正式开始安装 Python 了,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请尽量勾选Add Python 3.8 to PATH,这样可以将 Python 命令工具所在目录添加到系统 Path 环境变量中,以后开发程序或者运行 Python 命令会非常方便

Python 支持两种安装方式,默认安装自定义安装

  • 默认安装会勾选所有组件,并安装在 C 盘;
  • 自定义安装可以手动选择要安装的组件,并安装到其它盘。

这里我们选择自定义安装,将 Python 安装到常用的目录,避免C盘文件过多。点击“Customize installation”进行入下一步,选择要安装的 Python 组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没有特殊要求的话,保持默认即可,也就是全部勾选。
点击“Next”继续,选择安装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好你常用的安装目录,点击“Install”,等待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安装。
安装完成以后,打开 Windows 的命令行程序(命令提示符),在窗口中输入python命令(注意字母p是小写的),如果出现 Python 的版本信息,并看到命令提示符>>>,就说明安装成功了,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 python 命令启动的是 python 交互式编程环境,我们可以在>>>后面输入代码,并立即看到执行结果。

按下Ctrl+Z快捷键,或者输入 exit() 命令即可退出交互式编程环境,回到 Windows 命令行程序。

快去试试吧!

最后还是希望你们能给我点一波小小的关注。
奉上自己诚挚的爱心💖

  • 1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