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os2.2.1搭建

15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springboot 3.0集成nacos2.2.1内容可评论区Q我

搭建环境:

  1. Java版本:11.0.18

  2. 系统:window7

  3. 数据库:mysql8.0.29

第一步,下载nacos,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alibaba/nacos/releases/download/2.2.1/nacos-server-2.2.1.zip

第二步,下载下来后解压到自己的某一个目录,如下图:

第三步,找到目录conf目录,在mysql创建数据库以及执行建表语句:

第四步,找到bin目录的“startup.cmd”文件,编辑

​第五步,找到conf目录的“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进行编辑:

第一个改造点:

​第二个就是找到配置“nacos.core.auth.plugin.nacos.token.secret.key”,

添加nacos.core.auth.plugin.nacos.token.secret.key值

nacos.core.auth.plugin.nacos.token.secret.key=SecretKey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
​

NVDB-CNVDB-2023674205漏洞:Nacos 是一款构建云原生应用的服务管理平台,其在默认配置下未对密钥进行修改,导致攻击者可以绕过密钥认证进入后台,造成系统受控等后果。

具体表现为,在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的配置项具有默认值,而多数用户不修改导致。nacos.core.auth.default.token.secret.key=SecretKey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

新版本中,nacos.core.auth.default.token.secret.key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nacos.core.auth.plugin.nacos.token.secret.key,且没有默认值。直接启动将会报错如下(报错信息夹杂在繁多的错误提示中,很不明显)

自定义密钥时,推荐将配置项设置为Base64编码的字符串,且原始密钥长度不得低于32字符。

可以通过以下地址生成密钥。Base64 在线编码解码 | Base64 加密解密 - Base64.us

然后找到bin目录执行“startup.cmd”

最后,启动起来后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848/nacos

账号密码:nacos/nacos

启动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