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安装使用

Wireshark工具下载

下载  解压

默认安装即可

然后选择你的网卡  点击开始  即可抓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reshark 是一款开源的网络分析工具,用于捕获和分析网络数据包。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安装使用 Wireshark: 1. 下载 Wireshark: - 在 Wireshark 官方网站(https://www.wireshark.org/)上下载适合你操作系统的安装包。 2. 安装 Wireshark: - Windows:双击下载的安装包,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 macOS:打开下载的安装包,将 Wireshark 图标拖动到“应用程序”文件夹中。 - Linux:根据你所使用的 Linux 发行版不同,可以使用包管理器(如 apt、yum、dnf)来安装 Wireshark。 3. 启动 Wireshark: - Windows:在开始菜单中找到 Wireshark 并点击打开。 - macOS:在“应用程序”文件夹中找到 Wireshark 并点击打开。 - Linux:在终端中输入 `wireshark` 命令启动。 4. 选择网络接口: - 在 Wireshark 主界面中,选择你要捕获数据包的网络接口。例如,如果你想分析 Wi-Fi 网络,选择对应的 Wi-Fi 接口。 5. 开始捕获数据包: - 点击“开始”按钮开始捕获数据包。Wireshark 将会开始监视选定的网络接口,并显示捕获到的数据包列表。 6. 分析数据包: - 在捕获的数据包列表中,你可以选择特定的数据包进行详细分析。Wireshark 提供了各种过滤和显示选项,以帮助你分析和解释网络数据。 这些是一些基本的安装使用步骤。Wireshark 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如协议解析、流量统计、报文分析等。你可以通过查阅 Wireshark 的官方文档或其他教程来进一步学习如何使用 Wireshark 进行网络分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