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P8大牛手把手教你!20道Java工程师面试必问题

一. 为什么使用spring cloud alibaba

很多人可能会问,有了spring cloud这个微服务的框架,为什么又要使用spring cloud alibaba这个框架了?

最重要的原因在于spring cloud中的几乎所有的组件都使用Netflix公司的产品,然后在其基础上做了一层封装。然而Netflix的服务发现组件Eureka已经停止更新,大多公司在使用的时候就发现过其一个细小的Bug;而其他的众多组件也将停止维护。所以急需其他的一些替代产品,也就是spring cloud alibaba,目前正在蓬勃发展。

说到SpringCloudAlibaba就不得不来说说前些日子从朋友那里拿的这份 《出神入化——SpringCloudAlibaba》,据说是阿里内部的微服务精品笔记! 接下来我会详细解说,不过由于篇幅原因,大部分内容以截图形式展现

image

image

二、出神入化——SpringCloudAlibaba

image

  • 第一章 微服务介绍

image

  • 第二章 微服务环境搭建

image

  • 第三章 Nacos Discovery–服务治理

image

  • 第四章 Sentinel–服务容错

image

image

  • 第五章 Gateway–服务网关

image

  • 第六章 Sleuth–链路追踪

image

  • 第七章 Rocketmq–消息驱动

image

总目录展示

该笔记共八个节点(由浅入深),分为三大模块。

高性能。 秒杀涉及大量的并发读和并发写,因此支持高并发访问这点非常关键。该笔记将从设计数据的动静分离方案、热点的发现与隔离、请求的削峰与分层过滤、服务端的极致优化这4个方面重点介绍。

一致性。 秒杀中商品减库存的实现方式同样关键。可想而知,有限数量的商品在同一时刻被很多倍的请求同时来减库存,减库存又分为“拍下减库存”“付款减库存”以及预扣等几种,在大并发更新的过程中都要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其难度可想而知。因此,将用一个节点来专门讲解如何设计秒杀减库存方案。

高可用。 虽然介绍了很多极致的优化思路,但现实中总难免出现一些我们考虑不到的情况,所以要保证系统的高可用和正确性,还要设计一个PlanB来兜底,以便在最坏情况发生时仍然能够从容应对。笔记的最后,将带你思考可以从哪些环节来设计兜底方案。


篇幅有限,无法一个模块一个模块详细的展示(这些要点都收集在了这份《高并发秒杀顶级教程》里),觉得有需要的码友们,麻烦各位转发一下(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看到哟!)点这里,即可获得免费下载的方式!!

由于内容太多,这里只截取部分的内容。需要这份《高并发秒杀顶级教程》的小伙伴,麻烦各位帮忙点赞分享支持一下(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看到哟!)

由于内容太多,这里只截取部分的内容。需要这份《高并发秒杀顶级教程》的小伙伴,麻烦各位帮忙点赞分享支持一下(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看到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