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E480 安装ubuntu 17.10 使能WIFI驱动

问题:thinkpad E480 的无线网卡使用的是 rtl8821ce,对应的linux驱动要求内核版本在4.15以上,而ubuntu17.10的内核版本为linux 4.15。thinkpad安装更早的ubuntu版本可能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硬件兼容性问题(我安装了14.04版本,开机的时候进入不了系统,安装17.04版本后在更新软件时提示说该版本的系统已经停止更新,所以后面直接使用的ubuntu17.10).


问题解决过程:

1.升级linux内核:可以参考前面的一篇博客 Linux升级内核& 添加驱动。

2.下载rtl8821ce的驱动程序,这里我已经下载好(rtl8821ce linux驱动 ),然后解压。

3.打开解压后目录中的makefile,将 "export TopDIR ?= ..." 修改为:" export  TopDIR ?= <rtl8821ce解压的路径> ",保存。

4.rtl8821ce下载下来后需要编译(内核linux 4.15以上,在4.13上编译通不过),由于ubuntu默认没有GCC,所以要下安装GCC。方法如下:

<方法一> sudo apt-get build-depgcc

<方法二>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我用的是方法二,会下载安装一下软件,大概需要3-5分钟。

5.安装好后就可以编译和安装驱动了:

打开终端进入到解压后的驱动目录,然后依次执行以下命令

make
sudo make install

sudo modprobe -a 8821ce


做完以上工作就可以正常连接wifi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