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的情绪我做主”,文峰小学开展心理课堂

11月24日下午,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团委主办,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家园项目之龙华区青少年应激干预人才培育项目,“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课堂在深圳市文峰小学举行,为学校三、四、五年级的青少年分别带来了三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课。

在课堂开展前,老师以“你现在的心情是什么?”作为课程的导入。引导青少年学生一起认识喜怒哀惧四种情绪。课程中穿插互动游戏、视频学习、情景模拟等环节,吸引孩子们踊跃地参与道心理课堂的学习中来。

“情绪大比拼”环节得到了青少年的一致喜爱。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情景模拟、视频学习中,孩子们学习到了四种情绪表达的方式,分别是换位思考法、合理宣泄法、正确表达法、正确表达法。课程结束后,讲师通过问答的形式,了解青少年在课堂的感受,巩固心理课堂所学的知识。

  本次“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课堂共有文峰小学150多名青少年参与,通过有趣的心理课堂关注青少年的心理情绪问题,引导青少年关注心理健康,学会控制情绪,正确的应对情绪,在游戏互动和情景模拟中帮助青少年提升情绪控制的能力。(张强 报道)

责编:煜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