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7岁,渣本理科男,目前考虑转行python,但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

背景

本人,今年27岁了,毕业于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工科男,学的是土木工程,做了四年的软件应用开发,现在做Android开发,越来越感觉到力不从心,很多技术需要从头学起,压力太大,自己没有太多的天赋学习,做开发感觉不是非常得心应手,也没有能力坐上管理的岗位,感觉做程序员迟早是要转行的,不如越早越好,时间成本没那么大。

目前考虑转行,但又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现在想到的是以下的职业:

1、销售和跑业务:性格偏向于中性,完全不能喝酒,交流能力一般,不知道适不适合做

2、软件测试:没写过测试脚本和测试用例,只懂得黑盒测试,不知道有没有人要,好像测试也有年龄要求的。

3、售前或者售后或者技术支持:听说要经常出差,出差可以接受。但是好像工资很低

4、辞职做职业股民:没有实战交易经验,资金也就几万,如果专职炒股,不知道压力会不会太大

5、IT行业非编码类的工作:不知道IT行业有哪些工作是不用写代码的,也不知道人家会不会要我,毕竟年纪也不小了,也没有那方面的经验

6、辞职开个冷饮店超市或者摆地摊或者卖水果之类的:自己资金不够,不了解这行业水有多深,也不知道好不好做

7、司机:目前刚考完驾照,技术还不成熟。

8、不知道现在一般外面公司招些什么人。现在的30岁以上的人一般上班的话做些什么职业?

以上就是我想到的,不知道过来人是怎样选择的,希望大家能指点一二,给迷茫的我一条出路吧。

怎么转行?

在合肥这样一个省会城市,我本来想好好打拼一下,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也越来越力不从心。互联网领域发展很快,传统领域还是应用相对较老的技术。我很慌。我想学点新东西,也许十年后二十年后还能用上我的专业背景,做点特别的事情。

于是开始自媒体发文,追求工作之外的价值。

因为工作的不满足,交友的需求也开始出现,认识了一些不同行业不同背景不同国籍的朋友。世界很大,我很渺小。

想去读研,也许可以当老师,不行也可以想办法去做科研。想换专业读研,国内要考,国外太贵。想转行。

找了一些朋友聊,但做决定的只有自己。

顶着很大的压力毅然选择了转行,以“想要去改变世界,而不是给改变世界的人盖房子”为精神动力。

后来我去到了另一个城市杭州,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但就是认准了一个方向:python。没有其他。

学Python有哪些就业方向?

1、Web开发。Web开发是目前Python应用最为多的一个方面,主要从事网站开发工作。其就业岗位有后台开发工程师、全栈开发工程师等。

2、爬虫开发工程师。爬虫是Python实际应用中非常重要的方向,对于企业收集市场数据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爬虫开发工程师需要在相应的规则与市场要求下完成工作。

3、自动化运维开发。在运维领域很多人都具备Python开发能力,主要是因为在运维过程中需要使用Python完成部分脚本的开发。从是目前市场来看,自动化运维相比单纯的运维薪资要高很多。

4、自动化测试。Python的脚本能力在测试方面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自动化测试开发工程师是大中型企业急缺的人才种类之一。

5、数据分析师。Python的数据挖掘、数据处理以及数据可视化方面的优势,让Python成为数据分析师的首选,相比R语言更加完善。

所以说学完python后,就业方向还是很广泛的,想要学习python的人应该抓紧时间开始学习,在市场完全苏醒之前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

关于Python转行

心态要稳,选择职业,就是选择人生
转行这个事,年龄不是问题。心态很重要,一心想赚大钱,图安逸,那转行往往是实现不了的;

不要去追求一时的得失,而应立足五年十年的规划。

选择一个行业,往往就选择了一种人生。判断是否喜欢的标准,应该更加多元化:待遇,发展,工作方式,人际关系,个人优势,性格特点…,都要去考虑,权衡利弊,两害从轻。

1.同学做工程,获得金钱的同时,也有应酬天天有,工地累成狗的苦恼
2.街道公务员选调生们享受安稳,名利双收的同时,也承受着鸡毛蒜皮多,务虚不实的烦恼。
3.卖鱼的大老板,赚够了钱,总说后悔自己的一生,只会卖鱼,脏乱差的环境陪伴一生。

这些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曾遇到过,我也不例外。但这些年摸爬滚打学 Python 也攒了不少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扎实基础;无论做数据分析还是 Web 开发,要按照完整的学习路径学;
二、多实践项目;对比方案的优劣,了解市面上性能较好的解决方案;
三、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拓宽行业视野。

最后

最后多说一句,小编是一名python开发工程师,这里有我自己整理了一套最新的python系统学习教程,包括从基础的python脚本到web开发、爬虫、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等。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文末领取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文末领读者福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文末领读者福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文末领取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