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开发工具之keil介绍

写本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因为在进行单片机开发的过程中,基本上都是使用的keil作为开发工具,因此这里主要针对我个人在进行单片机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做一个总结,方便其他学习者参考。

1、keil工具介绍

    keil软件主要是在进行单片机开发的时候使用,主要有针对于c51(AT89C51、STC89C51等51单片机)、arm单片机(LPC、STM32等系列arm单片机),该工具主要集编辑、编译、硬件芯片基本头文件和启动代码支持、调试等于一体。

    keil是公司名称

    uVision是IDE名称,用于源代码编辑等,包含了编译、调试、下载等工具。

    MDK是微控制器开发集合,包含了不同芯片内核所需的库和文件,支持ARM等。

    MDKCM是兼容开发集合,如MDKCM518是在uVision5上兼容uVision4的包。


2、在keil4上ulink下载调试不支持

    在使用ULINK进行单片机程序下载和调试的时候,如果在keil软件中显示不出来ULINK设备,这时候,可能原因是ULINK的驱动没安装上,这就需要去手动安装ULINK(网上自己搜索下载),要么就更新keil4版本,最好到4.7以后,因为4.7版本以后自带了ULINK的驱动

3、keil4使用方法

    (1)首先你需要下载安装keil4的安装包:mdk4.exe(网上下载就好了)

            安装过程中,关于存放安装路径一定不要有中文

    (2)对安装的keil4进行破解

            使用网上的keil破解软件,先在keil4的license management中将CID拷贝到破解软件,然后选择target目标:C51或者arm,最后将生成的许可证在keil4中输入注册就可以了。

            如果不破解,也能正常使用,只是编写的程序体积不能超过32KB

    (3)新建工程

            注意选择自己芯片对应的型号,并且添加start.s启动代码

4、keil4和keil5的区别

    keil4是基本将所有的单片机芯片厂商生产的各种型号单片机的头文件、汇编启动代码、初始化代码这些硬件相关代码都囊括了,在新建工程的时候直接去选择就好了,缺点就是不能支持更多的库文件

    keil5则是将所有关于硬件芯片的东西全部剥离了,软件是软件、固件库是固件库,二者分开了,也就是说你除了安装keil软件(mdk5.exe)以外还要安装对应芯片的固件库。

5、keil5安装

    除了安装mdk5.exe程序和破解之外,还需要安装开发芯片的固件库:http://www.keil.com/boards2/

    找到自己的芯片型号,下载安装就可以了。

6、keil4和keil5共存

    keil4和keil5共存主要分为以下两部分:

    (1)keil5支持打开并编译下载keil4的工程

            需要安装支持包:MDKCM

    (2)在Windows上同时安装keil4和keil5,并且二者支架互不干扰

            同时安装keil4,keil5都可以,但是会出现每次打开工程默认是以keil5打开,要想修改,就需要按下Windows窗口键+R,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回车,然后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CLASSES_ROOT\UVPROJFILE\Shell\open\command,然后修改数值数据为keil4的安装路径就可以了:

   

    


  • 3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