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程序崩溃的问题总结【经验】

程序崩溃是我们常见而又最不想看到的情况,宁愿返回一个错误码,都不要让自己的程序轻易崩溃。因此,我会在编程的同时不断记录各种导致程序崩溃的情况,并尝试给出解决办法,希望能够与君共勉。
1.在用户界面与后台程序发生数据交互时,注意在函数中增加实参类型的判断。避免出现,实参类型与形参类型不相符的情况。
2.内存管理出现问题,这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一是内存管理的内容纷繁复杂,二是容易出现编程者粗心大意的情况。因此,特对内存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一个总结:
(1)new与delete成对存在,一定不要你只new而不delete的情况出现。但也要想清楚,应在何时delete最合适;
(2)在delete操作之前,一定记得要先判NULL!否则很容易出现对同一片进行两次内存释放的情况;
(3)在delete操作之后,一定记得要对已释放内存使用权的指针进行赋NULL!
若能够保证以上三步都按要求严格执行,将大大减小因内存释放而造成的程序崩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LC程序调试是PLC编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直接关系到PLC系统的正常运行。以下是我在PLC程序调试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总结。 1. 调试方法 (1)在线调试 在线调试是指在PLC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通过PLC编程软件和PLC通信接口进行程序调试。这种调试方式具有实时性,能够直接观察程序运行的状态和效果,但是需要注意安全问题,避免对现场设备造成影响。 (2)离线调试 离线调试是指在PLC系统不运行的情况下,通过PLC编程软件进行程序调试。这种调试方式比较安全,可以避免对现场设备造成影响,但是无法直接观察程序运行的状态和效果。 2. 调试过程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1)输入输出信号不正确 在调试过程中,有时会发现输入输出信号不正确,这可能是由于接线不正确或程序逻辑错误导致的。解决方法是检查接线是否正确,或者检查程序逻辑是否符合实际情况。 (2)程序运行不稳定 程序运行不稳定可能是由于程序逻辑不完善或者PLC系统本身存在故障导致的。解决方法是对程序逻辑进行优化和完善,或者对PLC系统进行维护和调整。 (3)程序功能不符合要求 在调试过程中,有时会发现程序功能与要求不符,这可能是由于程序逻辑错误或者功能需求不明确导致的。解决方法是重新审视程序逻辑,或者与需求方沟通明确功能需求。 (4)程序修改不当导致系统崩溃 在修改程序时,如果不小心修改了关键逻辑或者参数,可能会导致系统崩溃。解决方法是备份原始程序,进行安全性评估,谨慎修改程序,并进行充分的测试和调试。 总之,PLC程序调试是PLC编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需要认真对待。在调试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问题,熟练掌握调试方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证PLC系统的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