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手表/手环的应用方案说明

在物联网时代,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成为趋势,蓝牙作为短距离通信技术,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短距离的低功耗蓝牙在智能家居设备、可穿戴设备等场景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智能手环/手表作为可穿戴设备,是可穿戴市场的最火爆的产品,它不仅小巧方便,也集聚了计步、睡眠、心率监测、血氧监测、一键呼叫、室内定位、SOS紧急求救等特殊功能,为生活以及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动能世纪方案介绍

动能世纪提供低功耗蓝牙、低成本手环/手表方案。该方案含有运动及生物传感功能,由于监测/采集用户个性化运动数据,采用模拟前端解决方案可实现高精度光学心率和电图信号,以便踪用户各项数据并通过APP后台分析;带给用户了解综合健康情况。该方案且集成语音指令、时间告知等定制化功能。

动能世纪方案优点

完善DEMO及SDK资料

动能世纪为您提供完善的DEMO板以及完善的SDK资料,提供线上/线下技术支持。

精简OSAL系统

精简的操作系统抽象层,支持多任务运行。BLE协议栈、配置文件以及所有的应用程序均在OSAL系统上运行。

方案性价比高

方案使用国产芯片,并且提供标准化硬件方案和硬件设计参考,极大降低硬件开发成本。

BLE芯片特点

BLE芯片优点

超低功耗芯片设计

采用高效率片上电源管理、低功耗射频前端、低功耗时钟产生架构、振荡器快速启动技术等电路技术,实现最低的峰值、平均和休眠功耗,保证常规200mAH的纽扣电池供电状态下能够持续工作五年以上。

多样化的应用领域

蓝牙芯片可以应用在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电表、自拍器、遥控器、蓝牙信标、医疗健康、智能楼宇、智慧工业等多个领域。

性价比高

国产芯片自主知识产权,让客户以最小的成本去开发自己的产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智能穿戴设备是如今最热门的数码领域之一,各大电子品牌都在积极研发旗下的智能穿戴设备,尽全力在这一领域争夺一席之地。智能穿戴设备包括多种多样的产品,其中以智能手环以及智能手表最为市场广泛接受。而将智能设备采集到的数据传送回到手机或云端进行数据分析得到健康状况是消费者的最终需求。 TI 德州仪器推出的 CC2640 平台在芯片上集成了 ARM Cortex-M3 MCU、闪存/RAM、模拟转换器、外围、传感器控制器及内建的稳固耐用防护。TI CC2640 平台设计简单,借助完全随手可用的协议堆栈、TI RIOS、Code Composer Studio 集成开发环境(IDE)、开发工具、在线培训以及 E2E 支持社群。CC2640 平台可以透过 TI 的 IoT 云端生态系统使用户可以更轻松地链接到云端。 世平集团推出 TI CC2640 连接微信运动方案可以连接微信平台。调试出了符合微信 AirSync 格式的软件,可以实现测试公众号连上 TI CC2640 的 EVM 板,进行正常的数据传递的功能,并且可以使用微信的 JSAPI 功能直接连上厂商服务器进行数据传递。 产品实体图展示板照片方案方块图核心技术优势① 连接微信测试公众号: 本方案可以实现微信的测试公众号和 TI CC2640 EVM 板的相连,并可以正常数据传递。 ② 使用 JSAPI 模式: 本方案可以通过使用微信的 JSAPI 功能直接连上厂商服务器显示传递的数据。 ③ 点灯: 本方案可以实现用测试公众号发送命令,控制 TI CC2640 EVM 板上的灯开、关。方案规格① 本方案可以支持微信 AirSync 格式。 ② 本方案完成了 UART 转 BLE 的基本代码。 ③ TI CC2640 是一款面向 Bluetooth Smart 应用的无线 MCU,支持 1000Kbps 的数据传输速率。 ④ TI CC2640 含有一个 32 位 ARM Cortex-M3 处理器,与主处理器工作频率同为 48MHz,具有丰富的外设功能集,包括一个独特的超低功耗传感器控制器,适用于在系统处于休眠模式时连接外部传感器和/或自主采集模拟和数字数据。 方案来源:大大通
随着近年智慧穿戴设备的高速发展,智慧穿戴已经覆盖眼镜、手环、鞋、服饰等产品线,其中智能腕表与智慧手环在消费市场较为常见,同时也是技术相对成熟的智能穿戴产品。越来越多的主流智慧手机厂商开始研发智慧手表。国际知名便携式设备厂商也相继推出智能手表产品。 在主流品牌厂商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争抢智慧手表市场,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预计,2015 年将智慧手表出货量将达 619 万部,2016 年将增长至 2415 万部。 本方案是世平集团推出的基于 Toshiba TZ1001 高集成度智能手表解决方案,本方案采用集成了 MCU、模拟前端、加速度传感以及 BLE 等多项功能的 Toshiba TZ1001 芯片,可以实现计步、心率测量等功能,并可以将数据通过 BLE 传输给移动设备,是一款集成度高、可以实现多功能的智能手表解决方案。 产品实体图展示板照片方案方块图核心技术优势① OLED 接口显示:接口会在不同情况下显示卡路里、步数、距离、完成 度、心电显示、脉搏显示、充电显示,显示时间 ② 两个功能按键: 左按键长按:设备开机或关机 左按键按一次:进入启动模式后,进入测量页面 左按键按两次:进入启动模式后,进入体验页面 右按键按一次:进入启动模式后,打开蓝牙,和手机进行连接 ③ 同步数据功能:通过蓝牙 4.0 与移动设备同步时间、心电、脉搏、计步等数据方案规格① 采用集成了符合低功耗的 Bluetooth 4.0,以及传感器和处理器,专门应用穿戴式 装置的 Toshiba TZ1001 ② 采用 Toshiba TC7763 符合 Qi 无线充电标准、可实现最高达 5W 的输出功率的无 线充电芯片 ③ 采用 Toshiba TCR2DG33 LDO 进行电压转换供电给主芯片 方案来源:大大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