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 Design for iOS》(四)



上面显示的界面使用了一个内置的效果来从空白状态过渡到信息填充的屏幕。通过每个元素单独的动画,它迫使用户在其动画出现在屏幕上时一次只关注一个元素。内置的一步一步类型的动画让设计师可以调整用户使用过程中每一秒的的视觉焦点。这也比简单没有任何动画地显示这个界面或者一次对整个界面进行动画要更加有视觉吸引力。这种类型动画不好的一个方面是它展示界面和信息给用户花费了太多时间。这会引起反感,特别是当它一次次地发生的时候。动画时间和迟缓感知会在之后进行讨论。



这是一个很好的关于动画如何让用户适应并帮助他们理解app背后更大的逻辑模型的例子。当动画渐出主界面以及动画渐入地图时保持图标不动让地图图标看起来像两个面板之间的视觉支点。当用户点击地图图标时,地图会承接上一页,之前的界面收缩到背后但依然可见。用户不会觉得他们在移动时迷失在应用之中并且能够理解主要特性是如何工作的。



Facebook Paper中所有的过渡和新展现的信息都使用了很多2D和3D动画效果。在第一个面板中,当点击地球图标时,Notifacations表单会从图标下方滑出,给用户一种它总是折起在地球图标下方,等待被显示的印象。还有,通过图标,它加强了一种特定的心理模型给用户,暗示这个额外的界面总是可以通过地球图标获取,无论他们在应用的那个地方。

在第三个面板中,当你从底部滚动视图中滑出一块占据整个屏幕的内容时,它会滑到当前内容的顶部来提醒用户他们可以通过一次简单的点击回到他们之前的地方。当整个界面淡出并且文章详细视图淡入时,用户可能忘记他们之前在app中的位置,所以Paper的多种过渡总是用来在用户的脑中定位导航流。

Paper使用了非常棒的动画框架Pop,Facebook将其发布为开源工程供所有开发者来使用。我们之后会深入研究Pop。



在这个概念下Apple手环的动画,你可以看到每个界面之间的过渡都是流动性的,并且物体在内物体出现在界面上之前移出。每个物体移动得好像被之前运动中的物体拖出了屏幕。因为显示区域太小了,并且在水平方向上,使用动作来建立用户对app的心理模型非常重要。这里你可以看到音乐控件在时钟的左边并且在其下方是更改歌曲的功能区。在时钟的右边是一系列的app。所以即使在屏幕的左边没有任何导航线索(比如返回按钮),过渡动画也给了你关于产品及其界面的整体信息结构的感觉。


查看完整合集:https://github.com/Cloudox/Motion-Design-for-iOS
版权所有:http://blog.csdn.net/cloudox_

长期致力于iOS英文资料翻译
觉得有帮助的可以打赏支持一下小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