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广域网优化的挑战和困难

多年来,企业一直在其许多分布式站点上成功运行WAN 优化设备。这些设备在帮助企业从广域网链路中挤出尽可能多的容量以及提高低带宽、长距离网络电路的性能方面做得很好。

当网络带宽特别昂贵时, WAN 优化器是低预算的福音。企业还使用这些设备优先考虑对延迟和数据包丢失敏感的应用程序 - 特别是当流量在公司控制的站点之间穿梭时。

然而,网络流量模式和应用协议的变化、对传输中的数据进行加密的趋势、软件定义广域网 (SD-WAN)的出现以及其他因素都在挑战IT对边缘设备外形尺寸进行广域网优化的需求。商店传统上部署。

不断变化的网络格局

WAN优化 VS SD-WAN虽然历史上大多数应用程序请求都是向内的,指向企业数据中心,但现在大多数是向外的,指向云和互联网位置。随着软件即服务 (SaaS)计算模式的持续发展,这些趋势只会变得更加强大。

随着大部分企业流量流向云,企业对远端站点几乎没有控制权。因此,难以支持需要在WAN 链路两端优化设备的网络拓扑。曾经尝试询问 Salesforce.com,您是否可以在他们的网络中安装您自己的、专门配置的WAN 优化设备?祝你好运。

此外,当今的安全方案可能会对传统的 WAN 优化设置产生影响。几乎所有云绑定流量都使用不易访问的密钥从工作站到云进行SSL/TLS 加密。WAN 优化器无法看到流量来塑造或处理它,除非设备在交付前被带入认证路径以进行解密和重新加密。添加该步骤会给优化设备带来处理负担,从而阻碍可扩展性。

另一个变化因素是互联网带宽比WAN 优化器上市时更加丰富,而且比MPLS 容量更实惠。因此,传统 WAN 优化器擅长的压缩数据和重复数据包以节省昂贵带宽的要求变得不那么严格了。

重复劳动

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将传统 WAN 优化器的一些优势直接融入服务中。一些云服务提供商,例如亚马逊及其AWS Global Accelerator 服务,帮助改善了与他们服务的连接,从而稍微蚕食了传统 WAN 优化设备的地盘。

今天,这些WAN 链接主要承载HTTP和TCP 流量。这意味着加速各种其他特定于应用程序的协议的需求正在消失。亚马逊等云提供商提供的基于 IP 的流量加速功能现在比传统WAN优化器的多协议加速功能更受欢迎。

WAN优化设备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 功能仍然有益。但是,由于网络容量的更大可用性,对它们的需求较少。云计算正在使数据更接近用户,以减少基于距离的延迟。

SD-WAN 的出现

在所有这些 WAN 变化中,SD-WAN席卷了整个行业,提供了将流量从昂贵的MPLS电路卸载 到成本更低的链路上的机会。通过结合动态路径选择(通过传输时可用的最佳WAN链路路由流量的能力),SD-WAN 承担了 WAN 优化角色的一部分。SD-WAN仍处于曲棍球棒增长模式,IDC 预测到 2022 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40% 。SD-WAN还包含其他优化功能,例如丢包 校正技术、用于补偿网络延迟的TCP 代理、流量整形和服务质量(QoS) 优先级标记。SD-WAN的出现必将卷起一波网络世界的风暴。

SDWAN的特别之处

敏捷性

SD-WAN根据企业网络现状进行整体的网络规划,部署最佳接入点,不影响企业整体网络架构,拥有全自动化系统配置,动态路由智能更新机制,可以智能地切换链路。SD-WAN《夽易联》技术还能实现ZTP(零接触部署),即插即用,而不需要IT人员去部署。

可视化

过去,网络管理是个黑盒子,运维要求很高,而SD-WAN是软件定义的广域网,通过网络管理平台实现了企业网络的统一管理,企业网络设置、数据流量均可视化,链路透明,轻松监控,保证了企业网络的高效利用。

安全性

SD-WAN《夽易联》可用在广域网流量传输的过程中对流量进行加密,并通过对网络进行分片来提高网络安全性,一旦遭受攻击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SD-WAN《夽易联》的可视化管理还能帮助IT管理员持续监控网络上流量的数量和类型,迅速排查故障点,快速去除网络安全风险以恢复网络,保证网络安全性。

可靠性

MPLS链路往往能够提供高可靠性的分组传递,而互联网上行链路会经常失败。为了弥补这一问题,很多采用了SD-WAN的企业选择从不同的提供商订购多个互联网链路,以便在链路故障的情况下保证99.99%的可用性。

扩展性

SD-WAN《夽易联》为企业的业务扩展提供了网络保障。可以支持快速扩展,当企业建立新的分支时,SD-WAN《夽易联》不用像铺设物理线路那样经过漫长的等待,而是即插即用,秒速入网,不影响企业新业务的上线。

集成性

采用分布式架构的企业以及正在采用物联网技术的企业应该在易用性、可管理性,与现有MPLS网络集成的能力以及智能自动调整流量等方面评估SD-WAN《夽易联》解决方案。

成本优势

互联网链路通常比运营商级MPLS连接便宜的多,运营商级MPLS连接通常受到供应时间以及昂贵的价格影响,运维成本也是不可忽视的,其综合成本更加昂贵。SD-WAN《夽易联》技术使得企业有效地利用所有可用的网络连接来满足其全部需求,无需耗费时间、成本、精力在维护空闲的备份链路,SD-WAN《夽易联》零接触部署与可视化的管理可节省大笔运维费用,成本更具有优势。

在这个风云变换的商业世界,信息的及时更新传递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枢纽。企业就像是汪洋大海里的一艘船,而稳定的网络就是坚固的船帆,想要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生存下来,一个牢固的船帆是必不可少的。而SD-WAN就在当今诸多组网方案中充当着船帆的角色,在复杂的网络结构中,开辟出一条智能,高效,简便的网络道路是SD-WAN的使命,也是《夽易联》的愿景,我们都希望能为世界网络的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创新网络技术投入自己的心血。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