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开发环境的配置

本文主要讲述用Visual Studio2022配置OpenCV开发环境。

    在OpenCV官网下载好该软件,将其安装包放在较好找的位置(方便后期配置时较快找到其位置)。

     在官网下载好Visual Studio2022,在下载之前需要下载Visual Studio Installer,下载完成之后可在可用界面选择Visual Studio Community2022(非专业人士,学生可下载这个版本,对于绝大部分应用来说这个版本足够),在以下界面选择自己需要的东西,选好后点击下载,建议更改安装位置,因为此软件占用内存较大,放到空间比较空闲的盘。下载好后,会自动启动,点击创建新项目——控制台应用(C++  Windows  控制台)

 

——更改项目名称(以project6为例)——视图——其他窗口——属性管理器——展开project6(此时出现Debug|Win32,Debug|x64,Release|Win32,Release|x64)——右击Debug|x64,选择“添加新项目属性表(P)...”——点击“添加”——右击刚才添加的新项目——点击VC++目录,点击包含目录,点击新行图标,找到OpenCV--build--include,选择include文件夹,再找OpenCV--build--include--OpenCV2,选择OpenCV2文件夹,

确定——点击库目录,点击新行图标,找到OpenCV--bulid--x64--vc15--lib,选择lib文件夹,

确定——点击来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编辑,找到OpenCV--bulid-x64--v15--lib--OpenCV--OpenCV--world460d.lib,复制粘贴,确定,配置完成。点击源文件,添加,新建项,C++文件(.cpp)用以下代码测试: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cv;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int arge, char** argv)
{
Mat src = imread("E:\\系统默认\\图片\\Camera Roll\\微信图片_20221030132956.jpg");//括号里面的是照片的位置和名称,照片的位置和名称如何找到?右击照片,选择属性,即可查看
namedWindow("input", WINDOW_FREERATIO);
imshow("input", src);
waitKey(0);
destroyAllWindows();
return 0;



}

出现照片即表明配置成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