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你踏上了程序员的道路?

98 篇文章 3 订阅
73 篇文章 2 订阅

  缘起,缘灭。又因必有果......

  忘了什么时候对编程有好感了,但是依稀有几个桥段还是记得的。对于闷骚的人来说,都有一个希望自己有超能力的梦,也许这就是原因。

  1.黑客情节

 

  认识计算机应该是从电影上,从最初的《电子世界争霸战》,羡慕使用电脑编辑游戏并亲自到自己设计的游戏场景中“玩耍”的猪脚。到后来的《黑客帝国》,激起了我内心对计算机神秘面纱的向往。

  2.高科技

  有了计算机之后,每天都在出现高科技产品,高科技产品都涉及到编程,代码是那么神秘。无论是在电脑还是电视上都能看到代码创造出来得东西,我也想自己创作一个。

  3.表白

  可以上网了,看到新闻上好多程序员控制某个大厦灯光给女朋友告白的场面,自己心里也痒痒,什么时候我也能露一手,刷一下世贸天阶的大屏幕去,给她一个惊喜。

  4.代码

  计算2的10次方。如果是你,是不是想到的是用for循环或者while循环,其实一句代码就能搞定。别人用几十行代码实现的东西自己用一行就能实现,成就感油然而生。你如果感觉自学C/C++语言有困难的话,我本身是一个C/C++出身的程序员,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我的主页,去看一看。

  5.挣钱多

  相对于其他专业,出来做程序员还是比较靠谱的,有一些经验之后工资就可以翻倍,工作机会又多,不用怕失业。而且这个行业是随着经验增加,工资随着增加的。到那个公司都吃得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