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可用区(AZ)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Availability Zones(AZ):一个region 内至少两个通常三个可用区,其目的是为了让客户能够运行生产应用程序和数据库,搭建更强的可用性、容错能力以及扩展性。AWS 在全球范围内维护着64个可用区,每个可用区可以是多个(通常为3个)数据中心。每个可用区有自己的电力基础设施,而且可用区和可用区之间都会间隔一定距离,不过彼此之间都在100公里以内。所有可用区都通过高带宽、低延迟网络与完全冗余的专用城域光纤互连,为可用区之间提供高吞吐量和低延迟的网络。网络性能足以完成可用区之间的同步复制

 

图例:在一个Region内,AZ与AZ使用低延迟光纤网络互联

 

图例:AWS 区域与可用区之间的关系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WS可用弹性架构是一种设计原则,旨在确保应用程序在发生故障或中断时仍能保持可靠的运行。高可用性是指系统连续工作时间的指标,弹性则是指系统对资源需求变化的适应能力。 AWS可用弹性架构的关键要素包括: 1. 高可用性:采用多个可用域(Availability Zones)部署应用程序,每个可用域都是独立的数据中心,具备冗余的网络、电力和硬件设施。这样,在一个可用域发生故障时,系统可以切换到另一个可用域,保证应用的可用性。 2. 自动化扩展:利用自动化服务(如Auto Scaling),根据应用程序的负载情况动态调整所需的计算资源。当负载增加时,自动增加服务器数量,负载降低时则自动缩减服务器数量。这种弹性的资源调整能够确保应用程序具有稳定的性能,并避免资源浪费。 3. 数据备份与恢复:通过使用Amazon S3等存储服务,将数据备份至多个可用域,并实施定期的备份策略。这样可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并能够快速恢复应用程序的运行。 4. 负载均衡:利用Amazon Elastic Load Balancer等负载均衡服务,将流量分配至多个服务器上,实现负载的平衡,提高系统的吞吐量和可靠性。当某个服务器发生故障时,负载均衡服务会自动将新的请求转发至其他正常运行的服务器上。 5. 服务监控与告警:使用CloudWatch等监控服务,定期监控应用程序的运行状态和性能指标,并设置相应的告警机制。一旦检测到异常,系统会自动发送告警通知,使管理员能够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总之,AWS可用弹性架构是一种依托于AWS云服务的设计原则,通过利用多个可用域、自动化服务、数据备份与恢复、负载均衡以及监控与告警等技术手段,实现应用程序在故障或中断时的持续运行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