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网络协议

1、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为计算机指定Internet协议(IP)配置的标准协议。DHCP服务器计算机创建指定,而客户机呼叫服务器计算机以获得IP地址。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DHCP) 是 RFC 1541(已被 RFC 2131 取代)定义的标准协议,该协议允许服务器向客户端动态分配 IP 地址和配置信息。通常,DHCP 服务器至少向客户端提供以下基本信息:
IP 地址
子网掩码
默认网关它还可以提供其他信息,如域名服务 (DNS) 服务器的地址和 Windows Internet 名称服务 (WINS) 服务器的地址。
系统管理员配置 DHCP 服务器分配给客户端的选项。

2、边界网关协议——Border Gateway Protocol
(BGP/BGP4:Border Gateway Protocol,边界网关协议)
BGP-4 提供了一套新的机制以支持无类域间路由。这些机制包括支持网络前缀的通告、取消 BGP 网络中 “ 类 ” 的概念。 BGP-4 也引入机制支持路由聚合,包括 AS 路径的集合。这些改变为提议的超网方案提供了支持。BGP-4 采用了路由向量路由协议,在配置BGP时,每一个自治系统的管理员要选择至少一个路由器作为该自治系统的“BGP发言人”。
1989年发布了主要的外部网关协议:边界路由协议(BGP),新版本BGP-4 是在1995年发布的。
BGP路由选择协议执行中使用4种分组:打开分组(open)、更新分组(update)、存活分组(keepalive)、通告分组(notification)。

3、VoIP 协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