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creen和nohup让Linux服务器后台运行程序

很多同学都是通过远程连接服务器主机。有时候想要在断开连接后,还要程序在后台运行,可以用到以下技巧。共有两种方法:

1 screen 命令

  • screen 创建新窗口
  • screen -S name 和上面一样,同时取名,方便管理
  • 输入你想要的运行的内容
  • ctrl-a d 先按ctrl+a,再按d,dettach,此时你可以关闭连接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
  • screen -ls 查看当前有哪些会话,并显示id
  • screen -r id 恢复会话~~~~
  • screen -S id -X quit 删除会话

参考链接1:https://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screen/

参考链接2:https://blog.csdn.net/wangyezi19930928/article/details/50052947

2 nohup 命令

  1. 运行命令

    nohup jupyter notebook &
    

    若运行pthon文件,输出有缓存不会立即显示到.out文件中,可加-u

    nohup python -u x.py >log.out 2>&1 &
    
  2. 搜索相关进程,后面grep -v 是忽略grep自身进程。

    ps -ux | grep jupyter-notebook | grep -v grep
    
  3. 结束进程

    kill -9 pid
    
  • 7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nohupscreen是在Linux系统中常用的运行后台任务的工具,它们在功能和使用方式上有一些区别。 首先,nohup是一个可以运行命令或脚本的命令。使用nohup命令可以让命令在后台运行,并且不会受到终端退出的影响。使用nohup的示例如下: ``` nohup command & ``` 其中,command是要运行的命令或脚本,&表示在后台运行。例如,要在后台运行一个名为task.sh的脚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nohup ./task.sh & ``` nohup命令会将命令的输出信息重定向到nohup.out文件中,可以通过查看该文件来获取命令的输出。 相比之下,screen是一个用于多路复用命令行界面的工具。使用screen可以在一个终端窗口中同时运行多个会话,并且可以在不同的会话之间切换。使用screen的示例如下: ``` screen -S session_name ``` 其中,session_name是会话的名称,可以根据需要指定。进入会话后,可以在其中运行命令或脚本。 要在screen会话中运行后台任务,可以先进入会话,然后使用nohup命令来运行命令或脚本。例如,要在一个名为my_session的会话中运行任务,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进入my_session会话:`screen -r my_session` 2. 运行需要后台运行的命令或脚本:`nohup command &` nohup命令将任务放在后台运行,并且不受终端退出的影响。可以通过查看nohup.out文件来获取命令的输出。 总结来说,nohup适用于简单的后台任务,它可以让命令在后台运行并且不受终端退出的影响。而screen适用于需要同时运行多个会话,并且能够在会话之间切换的情况下使用nohup来运行后台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