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日志乱码解决

1.出现乱码

最近一直在用Springboot,很少再直接使用Tomcat启动服务器,昨天接手了一个项目,当我需要在本地调试的时候,我首先去手动下载了一个Tomcat,在IDEA中配置运行以后,打印日志出现了乱码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解决方案

方案一、 直接修改Tomcat日志输出字符集

看到这熟悉的中文字符乱码,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因为坑爹的Windows平台上的GBK编码和输出的UTF8编码的字符串出现了冲突,根据以往踩坑的经验,我就直接找到了Tomcat目录下的配置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了熟悉的logging配置文件,打开以后果不其然,日志的输出全部是UTF8编码,这里需要给小伙伴普及一个知识,Windows下的CMD的默认字符集是GBK,所以UTF8编码输出的日志,中文看到的肯定是乱码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面几个都是文件日志,我们不用关心,只需要修改最后一个输出到console的字符串编码:java.util.logging.ConsoleHandler.encoding = GB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启Tomcat以后发现中文乱码情况已经解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案二、 修改IDEA启动VM参数字符集

这种方式是我在stackoverflow上看有大神的解决方案,不需要修改Tomcat日志的编码,直接修改IDEA启动时JVM的参数,添加:

-Dfile.encoding=UTF-8

然后重启IDE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这样也是能解决问题的,我推测是因为IDEA默认启动的JVM参数指定的是GBK,因此导致了控制台也不能正常显示UTF8编码的字符集,这样修改以后就可以支持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