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解锁方式简介

手机的私密,如今五大解锁方式,最安全的竟然是它

堵门使者

18-09-24 12:15

手机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备的用品,同时它是我们社交和储存隐私的最好工具。在一百年前,人们不想过在如今的手中,随着"云"的发展,竟然可以将几乎无限的东西储存在如今的一个小手机上,当然随之而来问题就是如何保护好手机里的隐私。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五种解锁方式,看看哪一款是最安全的选择。

1. 手势操作解锁:1-3星

这类解锁方式不论是在ios还是安卓上都是最基础的解锁方式,就连现在的银行卡上也是使用六位数的密码,所以在手机上也将其设为一切解锁的基础。小编之所以将它评为1-3星,是取决于你如何设置,不论是滑动还是数字亦是二十六键盘,你的安全系数完全是建立在你密码的简单或是复杂,所以有1-3星这样的安全系数。

2. 指纹解锁:4星

指纹解锁在以前我们会觉得是电影中才有可能出现的东西,但是随着苹果带来的一波潮流,让更多的厂商愿意去研发指纹解锁的技术,随之就是价格的下降,如今的指纹解锁已经成为了手机的标配,不论是千元机还是旗舰机都会加入指纹解锁。指纹可以说是我们最方便也是最唯一的特征,几乎没有哪两个人的指纹是一模一样的,这就直接让这一安全系数达到4星,但是还是有些人会发现一些小漏洞,比如之前国内厂商的指纹解锁技术直接用透明胶就可以轻松破解。

3. 屏下指纹解锁:3.5星

屏下指纹解锁是指纹解锁的升级版,但是两者的科技以及触发机制是完全不同。传统的指纹解锁是用电容的方式,直接获取你的指纹信息,这就确保你指纹百分之百信息的准确度。而目前的屏下指纹解锁,是通过手机屏幕内的反射光对你指纹进行扫描而得到的反馈数据,因为有间接因素,导致安全系数会稍微差传统解锁一些。当然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这类遗憾马上就会被攻破。

4. 面部识别:3-4星

面部识别目前分为2d和3d结构光两类,苹果所使用的那套方案是相对较安全的3d结构光解锁,当然这套目前不是很成熟所以要用到的模组可以说是非常之多。而2d就相对简单很多,直接用红外传感器和相机扫描,这导致用相片也可以蒙混过关。至于未来的市场究竟是面部识别还是指纹解锁的天下,还要看消费者的认可度以及哪一方在技术上实现突破了。

5. 虹膜解锁:5星

如今最安全的就是虹膜解锁,这一技术只有在三星旗舰手机上才能体验到,但是却很少有厂家愿意加入,原因是虹膜解锁技术几乎被垄断,同时成本之高也让很多厂商选择放弃。这是一套全新独立的机制,所以能有如此高的安全系数,而虹膜比指纹还要唯一,使得我们在电影中看到很多人为了破解虹膜都将原所有者的眼珠直接拿出来使用。如果这一技术得到普及,可以说融合了面部和指纹的两大优点,但这可能得在未来五年后才会得到实现。

其实说了那么多解锁方案,我们不妨想想,在iPhone4那个年代,我们就是使用最简单的滑动解锁,不也很多人都保护很好自己的隐私。现在想想,手机的普及化,还有多少人愿意看你的手机呢?返璞归真或许是很多人愿意去做的,小编虽然有指纹,面部,还有虹膜,但是这却让你拿到手机之后想要马上使用的过程中多了一些阻碍,或许拿起手的一瞬间你就可以使用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

今天的五大解锁方案的介绍,虹膜解锁才是最安全的解锁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