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 main()、void main()和int main(void)的区别

void main()    void表示main()没有返回值。有些编译器允许这样写,但是所有的标准都未认可这样的写法。

int main(void)    int表示main()函数应该返回应该整数,void表明main()不带任何参数。标准ANSI C标准要求main()函数这样做(ANSI C之前的编译器,要省略void)。有返回值的C函数要有return语句,如果遗漏main()函数中的return语句,程序在运行至最外面的右花括号时会返回0,所以可以省略main()函数末尾的return语句。

int main()    在C++中int main()和int main(void)没有区别。在C语言中这两个也都是正确的,但是第二个更标准,技术上更好。在C中,void指定了函数不接受任何参数,而int main()未指定任何参数,则可以是没有参数或者任意个参数。

所以使用int main(void)是比较好的选择。

以上内容主要来自C primer plus。

  • 6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 回答1: int mainvoid main区别在于,int main需要返回一个整数值作为程序的退出状态码,而void main则不需要返回值。在一些编译器中,void main也可以被认为是int main的简写形式,但是在标准C语言中,void main是非法的。 ### 回答2: int mainvoid main是C和C++中两个常用的主函数类型。 int main是带有返回值的主函数类型,其中int表示返回值的类型。在程序执行完毕后,主函数必须返回一个整数类型的值作为程序的终止状态码。通常约定0表示程序执行成功,非零表示程序执行出现错误。因此,int main通常采用return语句来返回一个整数值,示例代码如下: ```c++ int main() { // 代码逻辑 return 0; // 表示程序执行成功 } ``` 而void main则是无返回值的主函数类型,其中void表示没有返回值。这种主函数类型在C语言标准中是不被允许的,然而在某些编译器中却可以编译通过。但是在C++标准中,void main是非法的,即使有些编译器支持,也不符合标准。因此,使用void main的程序是不可靠的,应该避免这种写法。 总结起来,int main用于C和C++中作为程序的入口点,需要返回一个整数值来表示程序的结束状态;而void main则是非标准的写法,在C++中不合法,在C中没有定义。建议始终使用int main作为程序的主函数类型。 ### 回答3: int mainvoid main都是C语言中的主函数。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函数返回类型不同。 int main是主函数的常见写法,其中int是用来表示函数的返回值类型。在C语言中,main函数通常返回一个整型值,并且根据返回值的大小来表示程序的执行状态,一般约定返回0表示程序正常执行完毕,返回其他非零值则表示程序发生了错误或异常。 void main是另一种写法,其中void表示函数不返回任何值。虽然某些编译器支持使用void main来定义主函数,但是根据C语言的标准规范,main函数必须返回一个整型值。因此,使用void main定义主函数可能不符合C语言的标准。此外,使用void main还可能导致一些编译器或操作系统的不兼容性问题。 综上所述,int mainvoid main区别在于函数返回类型的不同。推荐使用int main来定义主函数,以保证程序的兼容性和符合C语言的标准规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