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语言的垃圾回收

在Java程序的生命周期中,Java运行环境提供了一个系统的垃圾回收器线程,负责自动回收那些没有引用与之相连的对象所占用的内存,这种清除无用对象进行内存回收的的过程就叫垃圾回收(Garbage-Collection)。

当一个对象被创建时,JVM会为该对象分配一定的内存,调用该对象的构造方法并开始跟踪该对象。当该对象停止使用时,JVM将通过垃圾回收器回收该对象所占用的内存。那么,Java是如何知道一个对象是无用的呢?这是因为系统中的任何对象都有一个引用计数器,一个对象被引用一次,则该对象的引用计数器为1,被引用两次,则引用计数器为2,相反,若一个对象减少一次引用(引用失效),则该对象的引用计数器就减1.当一个对象的引用计数器减到0时,说明该对象可以回收。

垃圾回收的好处:1.它把程序员从复杂的内存追踪,监测,释放等工作中解放出来。

                                2.它防止了系统内存被非法释放,从而使系统更加稳定。

垃圾回收的特点:1.只有当一个对象不被任何引用类型的变量使用时,它占用的内存才可能被垃圾回收器回收。

2.不能通过程序强迫垃圾回收器立即执行。

3.当垃圾回收器将要释放无用对象占用的内存时,先调用该对象的finalze()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