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费+股权”能打造亿万富翁作家?

‘华谊兄弟’在创业版上市,让冯小刚导演摇身一变,身价上亿;华谊模式给了很多文化企业启示:用基本费用+股权来吸引明星!

我在11月18日的《‘明星入股’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一文中,写了范冰冰、余秋雨分别入股企业,这种‘明星入股’将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言下之意是:文化企业也可以通过这种模式来招募行业名人;对于SDL来说,则是可以加快网络文学主流化与商业化的进程,向‘建设精神文明、创造就业机会’的Mission迈进。

 

从《新民晚报》12月1日A17版的报道得知,又有一家文化企业开始尝试了:

11月初,‘民营书业第一股’的北京时代华语图书公司公开用“稿酬+股权”的方式招纳中国图书界的顶尖作者和策划人。

 

不过,上周《财富作家榜》出台后,一些作家心生不满:榜上的金额太低,贬低了作家的价值。事实上,这个榜单只计算了传统图书版税,并未计入网上阅读分成收入与版权交易(影视改编、游戏改编)收入。这种误导,的确会打击文化产业从业者的信心。事实上,网络文学的兴起,尤其是盛大文学对草根作家的扶持,在极大地促进文化产业;对社会发展有助的业务,必将成为好事业。

 

名利双收,有助于文化产业的振兴!

===== by 鬼谷子@魔教,更多内容在 http://DavyYew.BlogBus.com ======

http://Yewsoft.BlogBus.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