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线程与进程

一、概述:

①、进程:是指一个内存中运行的应用程序,每个进程都有一个独立的内存空间。 
②、线程:
	 1.是进程中的一个执行路径,共享一个内存空间,线程间可以自由切换,并发执行,一个进程最少有一个线程。 
	 2.线程实际上是在进城基础之上的进一步划分,一个进程启动后,里面若干执行路径又可以划分成若干线程。

二、线程调度:

①、分时调度:所有县城轮流使用CPU的使用权,平均分配每个线程占用CPU使用权,平均分配每个线程占用CPU时间。
②、抢占式调度:
	 1.优先让优先级高的线程用CPU,如果线程优先级相同,那么会随机选择一个(线程随机性),JAVA使用的为抢占式调度。
	 2.CPU使用抢占式调度模式在多个线程间进行高速的切换。对于CPU的一个核心而言,某个时刻,只能执行一个线程,而CPU在多个线程间切换速度相对我们的感觉要快,看上去就是在同一时刻运行。其实,多线程程序并不能提高程序的运行速度,但能够提高程序运行运行速度,让CPU使用率更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