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Net Micro Framework 3.0 and BIC Survey(2008 WinHEC)

 Microsoft .Net Micro Framework 3.0 and BIC Survey(2008 WinHEC)

 .Net Micro Framework 3.0(简称.NET MF 3.0),是微软公司基于.NET平台,主要针对硬件资源非常稀少、有限的嵌入式应用而设计的快速嵌入式开发技术。.NET Micro Framework针对传统的SOC、MCU市场设计,可以运行在ARM7/ARM9之上,对于低端的ARM7处理器,可以不具备存储器管理单元(MMU),而存储器方面更是只要300KB左右的容量即可运作。特别适合Sideshow(辅助显示屏技术)、远程控制、智能家电、医疗电子、零售终端以及汽车电子等行业应用场景。

     在此版本已经包括了一个新的文件系统,触摸屏支持,无线网络(wifi),USB及各种其它的硬件支持,此外模拟器也支持横竖屏切换。更令人欣慰的是.Net Micro Framework已经支持P/Invoke功能,有穿透.Net Micro Framework直接访问硬件的能力了,这样对一些要求实时性的项目可以避开MF的弱点,直接发挥底层硬件的性能了。   

 

.NET Micro Framework 3.0版的新特性如下:

  1)扩展的硬件选择。强化包括实现直接访问硬件的本地代码互操作性功能,系统最低容量减小至64K RAM,更易访问和使用的移植工具包,支持ADI公司的Blackfin系列处理器以及ARM Thumb和Thumb-2指令集。

  2)效率更高。与Visual Studio 2008全面集成,实现它们之间的互操作性,为开发人员提供强大的调试与仿真功能,并为.NET开发人员和开发本地原生代码模块的开发人员提供更加平滑灵活的移植途径。

      3)安全性更高的连接。.Net Micro Framework 3.0版融入了新的连接支持,包括Wi-Fi集成、USB支持、设备Web服务(DPWS)、安全套接字层(SSL)以及支持FAT32兼容的文件系统

  4)更多的用户界面选择。触摸和手势动作支持帮助开发互动性和功能更强大的嵌入式应用软软件。

       .NET MF是微软最新推出的嵌入式平台、专门用于处理能力和存储能力都更加有限的设备。面向的是CPU处理能力和存储能力极其有限的设备。虽然微软拥有Windows CE、Windows XP Embedded和.NET Compact Framework,可以完成绝大多数嵌入式开发,但对于更普遍的家用电器领域(如电视、手表、洗衣机等),这些平台还是显得太大了些。可以想象,给你的电冰箱装块硬盘是多么搞笑的事。而.NET MF的出现,则标志着微软又向百姓生活迈进了一步,让所有家电都“智能”起来,已经是一个不远的梦。因为所需要的仅仅是便宜的,ARM处理器和一些RAM、Flash存储器。

      既然微软已经拥有.NET Compact Framework(简称.NET CF),为什么还要再提供.NET MF呢?我觉得设备的限制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NET CF毕竟还是要求设备有比较强的处理和存储能力。两者重要的一个区别在于,.NET CF需要有Windows CE 6.0系列OS的支持才能得以运作,而.NET MF 3.0则提供了一个可引导的运行时环境。在.NET MF3.0中,操作系统倒成了可选的组成部分。无论是资源占用还是耗电,.NET MF 3.0都要优于Windows CE。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在实时性方面,.NET MF并不是一款实时的运行时环境。

      在工业应用中,实时性往往是评判一个嵌入式系统的重要因素,这就意味着,.NET MF并不适用于重要的控制领域。不过,一般工业用系统都不会面临硬件过分有限的困境,完全可以使用WinCE作为基础OS。

      微软.NET MF的定位面向民用低成本嵌入式市场。在民用领域,嵌入式应用正在逐渐渗透人们的生活。而当面对普通消费者时,评判一个嵌入式系统的重要标准就是低成本。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低的造价(软硬件成本,价格),另外一方面就是易用(可理解为学习成本和时间成本)。

     另外,在2008 WinHEC中对微软商业创新中心(BIC)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企业或者团体进行新技术创新或者合作可以到BIC专利技术资料库进行查阅最新的微软相关专利技术;从而可以减少技术重复研发,浪费成本资源;也可以

与BIC合作的方式进行产品进一步开发。记得我在以前公司担任总监时候,经常会遇到相关技术项目的研发问题,如果熟悉和了解BIC也许会加快项目或者产品研发的速度。此次会议另外的一些亮点有多点触摸、电子相框开发技术等。

Microsoft BIC: www.microsoft.com/china/ip

 

上面是微软最新 DirectX11 3D技术 和 Microsoft Windows 7 OS

上面是葛涵涛哥们的大旗。(左-我,中-涵涛,右-桂素伟)

所属话题: WinHEC 2008

 

———————————————————————
任何美好的事物只有触动了人们的心灵才变的美好;
孤独的时候看看天空里的雨,其实流泪的不只是你。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