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开源方舟编译器,开源了,它真的开源了!

点击“开发者技术前线”,选择“星标?”

13:21 在看|星标|留言,  真爱


640?wx_fmt=jpeg 编辑: 可可| 来自:开发者技术前线 作者:可可


昨日,华为云鲲鹏社区官网出现了华为方舟编译器编译工具,该网站显示方舟编译器是基于GCC开发的交叉编译器套件,它包括了C、C++、Fortran的前端,也包括了这些语言的库(如libstdc++、libgcc等)。HCC运行在X86 linux架构服务器上,生成的二进制运行在Aarch64架构服务器上。


下午有人质疑,这是一个套着壳子的GCC。


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回应

昨日晚间,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发文回应称,华为云鲲鹏社区“这个网站不是华为消费者BG维护的网站,此编译器好像是服务器部门用的,和我们之前和P30一起发布的方舟编译器没有任何关系。”

640?wx_fmt=png


8月9日至8月11日,华为面向全球开发者的2019年开发者大会,将在东莞松山湖举行。据悉,今年也是华为第一次在华为松山湖基地欧洲小镇里举办开发者大会。

前不久,余承东曾在微博上预告:“让我们用方舟编译器换个打招呼的方式,8月9日相约松山湖,不见不散!”据此前消息,华为方舟编译器将在8月正式开源,此次大会上,余承东有望正式宣布。


方舟编译器首次被提出

今年 4 月份华为在P30发布会上,本来是发布手机产品的,顺带提了下,即将开源的方舟编译器,大家反而对这个方舟编译器的兴趣大于了P30手机。小编今天带大家来唠嗑下方舟编译器。

华为发布了方舟编译器(ArkCompiler),同时宣布将在 8 月将其编译框架代码开源,开发者可以研究参考,并在 11 月完整开源方舟编译器代码。

640?wx_fmt=png

华为官方表示方舟编译器能够将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 24%、系统响应力提升 44%、第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 60%。

640?wx_fmt=png

安卓性能革命,提升操作系统流畅度和系统响应。到底有多流畅,看下三星S10+和华为P30 Pro的在微博应用上的对比测试视频:

按华为的公开的数据显示方舟编译器作为全新的系统及应用的编译和运行机制,从 DNA 层面对安卓进行了改造,打破了性能和功耗的的跷跷板,解决了安卓应用变解释边运行的低效问题,让手机能直接听懂“高级语言”,可以说是近几年来安卓阵营最大的根本性革新。它解决了安卓系统久用必卡顿的魔咒,打破了人机之间的藩篱,让用户能直观感受到的就是:


1、 提升了应用的流畅度;

2、 降低手机 CPU 的开销;

3、 进一步降低功耗提升了手机续航能力;

4、 为用户带来更加持久流畅的体验

华为正式开源方舟编译器 目前在华为云官网上我们已经看到释出的源码下载包:

640?wx_fmt=pnghttps://www.huaweicloud.com/kunpeng/software/ArkCompiler.html

640?wx_fmt=png 官方介绍称,方舟编译器是基于GCC开发的交叉编译器套件,它包括了C、C++、Fortran的前端,也包括了这些语言的库(如libstdc++、libgcc等)。HCC运行在X86 linux架构服务器上,生成的二进制运行在Aarch64架构服务器上。

大家如何看待方舟编译器?你觉得它有前途吗,这是噱头还是真的来头?

---END---

选择”开发者技术前线 “星标?,内容一触即达。点击原文更多惊喜!

开发者技术前线 汇集技术前线快讯和关注行业趋势,大厂干货,是开发者经历和成长的优秀指南。


历史推荐


字节跳动正式宣布要做全网搜索,百度真正的危机来了!

华为8月将正式发布鸿蒙,鸿蒙要比安卓原生快60%

字节跳动 CEO 张一鸣炮轰 HR , “按这要求我自己都进不来!”

640?

点个在看,解锁更多惊喜!

  • 40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