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智能循迹避障小车(2)避障功能的实现

超声波发射器向外发射超声波信号,同时定时器开始计时,超声波在空气中传播时若遇到障碍物就立即被反射回来,超声波接受器在收到反射波后立即停止定时器;超声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若定时器记录的时间为t(s),那么超声波传感器距离障碍的距离为s = 340 * t / 2;

2023-11-29 16:33:04 2428

原创 STM32智能循迹避障小车(1)循迹调速功能的实现

为什么需要电机驱动芯片?直流电机是一种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的装置,有两个电极,当电极正接时,电机正转,当电极反接时,电机反转,直流电机属于大功率器件,GPIO口无法直接驱动,需要配合电机驱动电路作。TB6612是一款双路H桥型的直流电机驱动芯片,可以驱动两个直流电机并且控制其转速和方向。TB6612驱动芯片的使用:1.可以同时驱动两个电机AB。2.PWMA/PWMB为两个电机提供pwm脉冲。3.AIN1/AIN2,BIN1/BIN2.控制电机的正反转和停止。

2023-11-28 17:51:55 2527

原创 SPI通信

四根通信线:SCK(Serial Clock)时钟线,MOSI(Master Output Slave Input)主机输出从机输入,MISO(Master Input Slave Output)主机输入从机输出,SS(Slave Select)从机选择。由于I2C开漏外加上拉电阻的电路结构,使得通信线高电平的驱动能力比较弱,这会导致通信线由低电平变到高电平的时候,这个上升沿耗时比较长,这会限制I2C的最大通信速度。模式0与模式1的区别就是模式0的CPHA = 0,模式1的CPHA = 1。

2023-08-10 14:52:24 46 1

原创 I2C通信

SCL低电平期间,从机将数据位依次放到SDA线上(高位先行),然后释放SCL,主机将在SCL高电平期间读取数据位,所以SCL高电平期间SDA不允许有数据变化,依次循环上述过程8次,即可接受一个字节(主机在接受之前,需要释放SDA):SCL低电平期间,主机将数据位依次放到SDA线上(高位先行),然后释放SCL,从机将在SCL高电平期间读取数据位,所以SCL高电平期间SDA不允许有数据变化,依次循环上述过程8次,即可发送一个字节。不可以,若配置为推挽输出,无法支持I2C的多主多从模式。

2023-08-05 15:15:39 25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