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的取值问题

display常用的值,none,block,inline,inling-block,table-cell;none都明白, table-cell 属性指让标签元素以表格单元格的形式呈现,类似于 td 标签。而block,inline,inline-block则是设置元素是块级元素还是行内元素,众所周知,元素有块级元素,行内元素两种,p,div,table,from一类的都是块级元素,块级元素与行内元素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块级元素在文档流中是单独占用一行的,而a,span,em,strong,textarea等都是行内元素,行内元素不光是不单独占用一行,而且如果对齐进行设置宽,高等属性的时候也是没有效果的,那么如果想要让一个行内元素单独占用一行,或者想要让两个块级元素并排要怎么样,这个是block,inline就显示了作用,当元素的display属性值i为block时那么这个元素就会显示为块级元素一样,如果设置为inline那么即使是块级元素也不会再单独占一行,那么如果比如说元素标签a我想要设置它的宽高又不想要其独占一行,影响整个页面的布局,这个时候就应该设置为inline-block简而言之这个属性值就是让元素可以想块级元素一样进行width,height的设置,而本身的边线 又和行内元素一样不会独占一行。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