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金属氧化物压敏电阻的冲击破坏机理&高能压敏电阻分析

另一种是由于阀片的交流老化而引起的热破坏,前面已经讲到了ZnO阀片在长期交流电压作用下会出现老化现象,这时阀片的功率损耗将增加,当功率损耗增加到一定程度时,阀片的发热大于阀片的散热能力,也将导致热破坏;关于电阻片在不同波长、不同幅值的冲击电流作用下以及阀片不均匀情况下的破坏机理的研究,文献中报导极少,只有日本的Kazuo Eda 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本章在试验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ZnO阀片冲击破坏的两种类型,分别研究了两种破坏类型的机理,并给出了相应的提高冲击破坏能量的措施。

2024-03-29 07:34:12 627

原创 金属氧化物压敏电阻 (MOV) 概述:工作和应用

在电压浪涌期间,有缺陷的高电压会很快恢复到正常值,在这种情况下,电流的长度不会高到足以使保险丝爆裂,当电压变为正常时,电路恢复正常工作。当我们在 200-250V 范围内增加施加的电压时,电阻会降低,压敏电阻开始导通,一些电流微安开始流动,这对曲线没有太大影响。当压敏电阻两端的瞬态电压等于或大于钳位电压时,压敏电阻的电阻会变小,由于半导体材料的雪崩效应,压敏电阻会变成导体。正如我们已经认识到的那样,MOV 由两个电极构成,它作为介电介质运行,并具有电容器效应,如果不考虑,可能会影响系统的功能。

2024-03-29 07:16:42 809

原创 深入了解高压电阻器的世界,探索其操作、类型和在各种高压应用中的关键作用

一般来说,电阻器的工作原理是欧姆定律,该定律指出,通过两点之间导体的电流与两点两端的电压成正比,与两点之间的电阻成反比。然而,高压电阻器具有独特的特性,可以处理更高的电压水平而不会击穿。这些特性包括更大的物理尺寸以避免电弧,用于电阻元件的专用材料,以及用于处理热应力的坚固结构。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对高电压、高精度应用需求的增长,高压电阻器的作用可能会变得更加重要。类型包括线绕电阻、碳复合电阻、金属氧化物膜电阻、厚膜电阻和薄膜电阻这些电阻器在电力系统、医疗设备、汽车电子和电信设备中是必不可少的。

2024-03-29 07:05:28 281

原创 环压敏电阻器-微型马达专用

在直流电机中,正在换向的线圈中的电流在短的时间内反向,电流间的变化率大,不受控电磁波就产生了,在频谱仪上可以看到钛酸锶压敏电阻,可使各频段的干扰信号下降20dBµV/m或更多,相当于干扰信号的90%以上已被抑制,效果是明显的。有压敏电阻的马达,不能通过EMC测试,但压敏电阻抑制马达90%以上的电磁干扰后,用户再进一步抑制电磁干扰,这样,整件产品的总成本常常是小的。压敏电阻的选用与电压密切相关,希望用户能实测确认马达端子电压,如实测电压与额定电压有较大误差,按额定电压选用压敏电阻,其作用会大打。

2024-03-28 07:55:31 252

原创 大型驱动水冷负载电阻、缓冲器、滤波器和快速放电电阻

通过添加乙二醇,可以扩大电阻器的工作温度范围和寿命。根据环境条件,电阻器外壳可以使用两种类型。散热热为不同的应用制造各种机械尺寸的电阻器。电阻器的防护等级范围为 IP50 至 IP66。液冷电阻器有许多用途,例如制动电阻器、滤波电阻器、能量倾倒电阻器和船舶应用。EAK业界首创双面水冷负载电阻器,独特的设计,用户更方便的串联并联使用,强大的水流带走更多因充放电带来的热量。通过使用水冷电阻器,可以防止通常在使用地点发生的发热。全新系列水冷电阻器 采用模块化结构,每个模块的应力功率高达 25 kW。

2024-03-28 07:51:18 230

原创 实心陶瓷无感电阻-碳复合电阻器的选型参考

在干兆赫兹级别的频率范围内它们有着无感的抗脉冲能力,同时具备极佳的散热性能,膜式电阻也可以在射频应用中提供良好的无感特性,但是存在尺寸限制,而且其电阻膜层有可能烧坏,尤其是在像数字广播和电视信号传输等有着高频脉冲的数字设备中,该问题尤为明显。随着越来越多的设计工程师认识到实心陶瓷电阻的内在优势这种电阻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如软启动/电流保护、缓冲电路、刹车制动、射频假负载等一系列的场合中。由于采用的是整块的陶瓷材料,实心陶瓷电阻不仅具有良好的化学惰性和热稳定性,还具有无感特性。设计制造无感实心电阻器。

2024-03-28 07:45:25 587

原创 ZnO非线性电阻产品特征&技术规范

① ZnO 主体:它是由电阻率为0.0010·m~0.10·m,尺寸为 10um~30um的Zn0 晶粒组成,固溶有微量的Co,Mn 等元素②晶界层:它由多种添加物组成,是添加剂的富集区,在低电场区域电阻率大于100·m,晶界层是产生压敏特性的根源,在高电场区,晶界层导通,整个ZnO阀片的电阳将主要由晶粒的体电阻决定。不含杂质的纯ZnO晶体的能带由氧离子〇”-的满的2p电子能级和Zn:+的空的4s电子能级组成。能带理论是研究固体中电子运动的重要理论基础,也是我们研究非线性金属氧化物电阻导电机理的主要基础。

2024-03-27 07:17:32 223

原创 MOV压敏电阻的微观结构与制造工艺

MOV的较佳制造工艺可用图1-4所示框图表示1制造工艺是保证MOV性能的非常重要方面,在常用的配方中,添加剂仅占重量的5%~10%左右,要使添加剂与ZnO均匀混合,添加剂的粒度应较细,有机成分与含量对混合浆料的均匀性也是至关重要的,而浆料的均匀性又是影响瓷体成分与结构均匀性的保证因素之一,喷雾造粒比手工所形成的团粒流动性好,在压制时可改善坏体密度与应力的均匀性。随着微观分析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晶界细微结构的认识愈来愈深人,图1-2示出了晶界结构的两种模型,图(a)说明ZnO晶粒为连续的晶界相所包围;

2024-03-27 07:08:22 1159

原创 ZnO非线性电阻片的老化机理&生产厂家

除了电应力和热应力引起的老化外,文献[1]还提到了单纯由机械应力作用引起的老化现象,即阀片在没有电压作用的情况下,仅施加机械应力也有可能引起老化,这是必须引起注意的,特别是我国是多地震国家,地震的水平和垂直振动对超高压和特高压限压器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另外,限压器工作在潮湿的环境中,因温度变化引起的呼吸作用及密封不良可能导致内部的阀片受潮并引起阀片性能变化,还有由于电位分布的不均匀产生局部放电可能引起化学反应而导致一部分阀片性能变化.这些都应属于老化范畴。对于工频电压,电流中包括一定分量的阻性电流。

2024-03-27 06:57:15 234

原创 500W-600W-700W-800W厚膜电阻器

温度循环: -55°C/+125°C(各0.5h),5个周期,R≤±(0.2%R+0.001Ω)。高频振动: MIL-Std-202,方法204,条件D,R≤士(0.2%R+0.001Q)。功率耐久性:额定功率1,000h,底板温度85°C,R≤士(0.4%R+0.001Ω)。耐湿特性:56天/40°C,RH>95%,AR≤士(0.25%R+0.001Q)。短时间过负荷:450W,70°C,10秒,AR≤士(0.4%R+0.0012)。峰值电流:在低阻值和窄脉冲条件下,最高可达1500Amp。

2024-03-26 07:59:50 265

原创 200W无感厚膜电阻-SOT227模压系列大功率电阻

功率耐久性:额定功率1,000小时,底板温度85°C,R≤士(1.0%R+0.001Q)。耐湿特性:56天/40°C,RH>95%,AR≤士(0.25%R+0.0012)。热冲击:MIL-Std-202,方法107,条件F,△R≤±(0.3%R+0.0012)。高频振动:MIL-Std-202,方法204,条件D,R≤士(0.2%R+0.001Q)额定功率:85°C的额定功率200W,最大工作 电压不超过500VDC。温度系数:最好做到士50ppm/°C(25°C~105°C)精度范围:±1%~士10%

2024-03-26 07:54:38 263

原创 EAK研发制造片式厚膜高压电阻

蚀刻过程完成后,将材料制成圆管,然后在两侧的基材上钻孔,通常孔的大小范围为 0.15 至 0.2 毫米。EAK片式厚膜电阻器基板由Al2O3(氧化铝)、AlN(氮化铝)、BeO(氧化铍)、不锈钢制成,有时甚至用聚合物制成,在极少数情况下,它涂有二氧化硅(SiO2)。对于厚膜电阻器,大多数情况下,94%或96%的氧化铝被用作基板,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坚硬的材料。热冲击特性:MIL-&d-202,方法107,条件C,R≤士0.25%R。耐湿特性:MIL-Sd-202,方法106,ΔR≤士040%R。

2024-03-26 07:47:56 360

原创 100W-200W-300W扁平片式厚膜高压电阻-节省空间的设计

由于其节省空间的设计,EAK采用厚膜技术的 功率电阻器可在狭窄的空间内实现高功率密度。车载电源中的预充电电阻。告诉我们您想要的输出、尺寸和电阻值,我们将生产适合您要求的电阻元件。我们的产品组合范围从标准产品到根据您的确切要求进行调整的产品。功率等级 100 W、200 W 和 300 W 的基本范围。低电感和提供高电阻值的能力等特性为电力电子开辟了新的前景。驱动控制装置中的充电、放电和制动电阻(变频器)电容器电池的充电、放电和对称电阻。最大工作电压 1000 VDC。安装高度约 2.5 mm。

2024-03-25 07:18:59 218

原创 1W-0.5W-0.75W等金属膜精密电阻器模压设计-轴线封装

EAK金属膜电阻器具有低至 0.05% 的电阻容差、低噪声、可忽略不计的电压系数和屏蔽部件,可用于关键应用。电阻电阻范围为1RΩ至4MΩ,+70°C时额定功率为0.25W,限幅元件电压为350V,隔离电压为500V。低温度系数:士2PPM/℃~士50PPM/℃(测试温度为25℃~85℃)阻值>10Ω的为EE系列,阻值≤10Ω的属于我司低阻产品。标称阻值偏差范围为士0.01%~士1.0%工作温度范围:-55℃~+175℃。NE 工作功率:高达 1.50W。EE 工作电压:高达 350V。

2024-03-25 07:11:40 103

原创 0.2W超精密金属膜电阻器-陶瓷封装-塑封

由EE1/10(RE55)成品高精密金属膜电阻器选配组装而成,满足EE/RE系列电阻质量一致性检验项目的要求。两种规格可选:UPR及UPSC系列性能大体相同UPSC 具有更小的体积,但其最小阻值有较大限制工作。由于选配补偿效果,具有低温度系数和高精度的特点:适用于有精密电子仪器仪表的模拟电子线路。温度范围:-10℃~+70℃电阻额定功率:0.2W(70℃)电阻最大工作电压:250V。温度系数:±2 ppm/°C 至 ±25 ppm/°C。UPR 欧姆范围:10 Ω 至 5 MΩ。符合 RoHS 规范。

2024-03-25 07:02:53 139

原创 垂直起降机场:飞行基础设施的未来是绿色的

认识到我们对未来基础设施和全球机场体验的关注,eVTOL制造商正在向我们的设计专业人员展示他们的商业模式和技术能力,以帮助确定他们的想法和设计的可行性。这些电气化的“短途”客运和货运飞机通常被描述为飞行汽车,是区域飞行和城市出租车的未来,有可能提供一个可访问的、减少碳排放的交通网络,从而增加城市地区和城市之间的流动性。这些努力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凭借先进的技术和我们的综合专业知识,结合制造商、联邦、州和地方政府的关注,eVTOL有望顺利起飞,并随之为航空业创造一个更可持续、更公平的未来。

2024-03-25 07:00:26 305

原创 超长爬电结构法蓝底板平面(厚膜、无感设计)中功率电阻

1至#2/#3至#4:9.2mm #1至#4/#2至#3:21.9mm #1/#4至M5固定螺丝:15.5mm #2/#3至M5固定螺丝:16.3mm 使用‘插接端子’时上述距离减少1mm。#1至#2/#3至#4:20.0mm #1至#4/#2至#3:27.4mm #1/#4至底板:19.5mm #2/#3至底板:20.2mm 使用‘插接端子’时上述距离减少1mm。高频振动:MIL–Std–202,方法204,条件D, △R≤±(0.2%R+0.001Ω)。引出端(#1~#4)之间的爬电距离。

2024-03-21 06:53:00 253

原创 ZnO非线性电阻片功率损耗的频率特性

图3.16(a)和(b)分别为试品类型A和试品类型B两种直流ZnO阀片在不同频率电压作用下的功率损耗随荷电率变化的特性。两种阀片的功率损耗都随频率和荷电率的增加而增加。图3.17所示为在荷电率q-0.52和q-0.70的电压作用下,阀片试品类型B的功率损耗的频率特性。由于2nO电阻的非线性特性,给定量地估计实际电压波形中各种谐波对功耗的影响带来困难。功率损耗随频率增加而增加是由于在低电场区阀片存在一定的极化现象造成的,这说明阀片等效电路中应考虑与所加电压频率或作用电压的变化率有关的因素。

2024-03-21 06:52:23 210

原创 高能脉冲电阻-高能陶瓷电阻

0:复合陶瓷电阻能用在连续工作工况吗?EAK复合陶瓷电阻在高电压、高能、高频线路上,有着传统电阻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广泛应用于电力、 能源、交通、医疗、军事等诸多领域。EAK复合陶瓷电阻安装形式灵活,有环氧树脂和有机硅树脂两种绝缘涂层可选,可在空气、油和SF6中 工作。EAK复合陶瓷电阻不同于传统电阻根据功率和阻值选型,它从能量的角度选型,更精确更可靠。A:鉴于复合陶瓷电阻使用工况多是极端状态,不同线路效能不同,建议定型前,先进行试验。EAK无感实芯电阻器,高能电阻,高能脉冲电阻,高能陶瓷电阻。

2024-03-21 06:51:20 301

原创 11W- 105 W圆柱厚膜电阻值为 2 kΩ 至 1 MΩ

可提供由环氧树脂、玻璃和硅胶水泥制成的保护罩。适用于露天、SF6、绝缘油和浇注树脂中的应用。或者,告诉我们所需的输出、尺寸和电阻值,我们将构建合适的电阻元件。EAK管状陶瓷基高压电阻器完美地满足了对低电感、稳定和坚固耐用的无源元件的所有要求。工作电压为 24 至 96 kV。油中电压 32 至 148 kV。输出功率为 11 至 105 瓦。电阻值为 2 kΩ 至 1 MΩ。温度系数≥ 100 ppm/°C。它的特点是具有极高的脉冲电阻。可用连接:带内螺纹的盖子。公差高达 ≥ 10%

2024-03-20 07:50:52 216

原创 3W-20W功率圆柱电阻2KΩ-10GΩ厚膜电阻

可提供由环氧树脂、玻璃和硅胶水泥制成的保护罩。适用于露天、SF6、绝缘油和浇注树脂中的应用。或者,告诉我们所需的输出、尺寸和电阻值,我们将构建合适的电阻元件。这种管状陶瓷基高压电阻器完美地满足了对低电感、稳定和坚固耐用的无源元件的所有要求。它的特点是具有出色的长期稳定性和性能。电阻值:2 kΩ 至 10 GΩ。温度系数 ≥ 10 ppm/°C。工作电压为 9 至 54 kV。油中电压 13 至 81 kV。电压系数高达 16 ppm/V。可用连接:有线盖和带内螺纹的盖。X射线发生器中的测量电阻。

2024-03-20 07:39:42 151

原创 管状圆柱高压厚膜电阻器的选型参考

EAK设计的高压电阻器是低感应、强大且稳定的无源元件。坚固的陶瓷棒作为支撑,确保在极端环境条件下无故障运行。可在 20 °C 至 80 °C 的温度范围内自由选择 15 ppm/°C 的温度系数。我们提供 管状高压电阻器,其参数包括输出、电压、电阻、电压系数、温度系数和容差。可用于空气、绝缘油、SF6、硅胶和所有基于树脂的铸造材料等环境条件。我们的产品组合范围从标准产品到根据您的确切要求进行调整的产品。提供由玻璃、环氧树脂和水泥制成的保护层和护套。可自由选择的公差低至 ≥0.1%X射线发生器中的测量电阻。

2024-03-20 07:36:56 136

原创 ZnO 阀片的非线性 U-I特性

在很多研究ZnO非线性电阻的导电机理的文献中,一般将拐点电乐称为“击穿电压”这里的所谓“击穿”不同于一般介质的击穿破坏,而是指氧化锌非线性电阻的非线性U-特性曲线中,当电压超过这一电压时电流明显增大,电阻值急剧下降的现象。在低电场区施加的电压低,在拐点电压以下,为强非线性现象发生前的区域,ZnO电阻呈现高阻值,该区域的电压与电流的关系接近线性关系,泄漏电流为微安级以下。根据作用在ZnO非线性电阻上的电场强度的大小,可以将ZnO非线性电阻的电流-电压特性分为三个区域:预击穿区域;

2024-03-19 06:44:59 243

原创 200W-300W厚膜电阻-SOT227小方块封装功率负载电阻器

SOT-227 型电阻器是许多电流监测和精密控制应用的理想选择,其电阻值低至 0.5 mΩ。局部放电最高可达2,000 Vrms/80 pc,仅在特殊要求下测试4,000 V直流抗地绝缘电阻>10 GΩ的耐压介质强度,在1,000 V直流隔离电压下,R1和R2 500 V DC(1,000 V DC,根据特殊要求)保护等级acc。温度系数>±250 ppm/摄氏度(在+85摄氏度时参考根据限制欧姆值的特殊要求,在85°C底壳温度下(见配置)降低TCR,在85°C底壳温度下额定功率可达120 W(见配置),

2024-03-19 06:44:10 305

原创 ZnO 阀片氧化锌电阻片老化的基本特征&注意事项

老化是一种缓慢发展的过程,对老化试验方法也还有待进一步的探讨和完善,因此所介绍的一些老化现象在不同实验室甚至在同一实验室对同一批试品都有不完全相同的结果。试验表明[],将加电压后已经发生一定程度老化的高能氧化锌电阻片在800℃高温中热处理两小时,如果热处理在空气中进行,则基本上可以恢复到原来的特性;另外,把未进行老化的ZnO阀片在800℃高温中热处理两小时,将具有更好的耐电压老化的稳定性能。对ZnO 阀片进行适当的热处理可以提高阀片的耐老化性能,而且对已经老化的阀片进行一定的热处理具有恢复阀片性能的效果。

2024-03-19 06:43:29 195

原创 小鹏汽车的AeroHT展现了其eVTOL技术,将其X2飞行汽车带到了广州上空

今年1月,小鹏航空HT表示,X2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的特别飞行许可证,使其成为全国首架获得有条件许可的人工操作eVTOL。今天早些时候,小鹏汽车的空中部门在中国广州市上空进行了首次成功的全电动X2“飞行汽车”eVTOL飞行测试,以测试未来运输和观光路线的低空场景。在飞行之后,小鹏汽车的eVTOL部门表示,其产品现在可以满足复杂城市环境中的使用需求。也就是说,AeroHT可能正在进一步开发其X2 eVTOL,尽管它没有轮子,但它被描述为“飞行汽车”,因为它与小鹏汽车的P7轿车共享车身设计DNA。

2024-03-18 08:46:31 548

原创 100W-150W-200W-300W无感厚膜电阻的选型参考

EAK的电阻元件提供非常低的和受控的温度和电压系数,高稳定性,高温操作和非常严格的公差等特性。所有产品符合适用的环境要求,电阻器产品线包括各种各样的金属氧化物产品,采用我们独有的配方。我们提供不同的风格选择,如扁平,圆柱,分隔器等。我们鼓励您联系我们的技术人员,以帮助协助您开发/设计您的个别电阻器的需求。温度系数(>1ohm):±250 ppm(参考温度为+105°C时)至+25°C),根据要求提供更好的TCR。短时过载:在85°C的底壳温度下,1.25倍额定功率10秒,ΔR=0.4%的最大值。

2024-03-18 08:34:02 313

原创 20W-50W厚膜无感电阻TO-220封装技术规格&散热说明

弹簧夹具有许多易于组装的优点,但其最大的优点是在功率电阻器的中心始终如一地施加最佳力(如图 2 所示)。外壳温度是在电阻器处于电气负载时,在与散热器接触的电阻器安装表面中心测得的温度。使用外壳温度,我们可以确定电阻膜的温度(TJ). 这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因为早期的器件故障通常可追溯到电阻膜的温度过高。功率电阻器利用所有三种散热方法,包括通过散热片的传导、来自电阻器表面的辐射以及通过文丘里元件的对流。是导热颗粒与流体结合形成类似润滑脂的稠度的组合。在良好的散热设计中,适当的硬件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考虑因素。

2024-03-18 08:26:40 890

原创 100W厚膜电阻-TO-247封装详细参数

100W 系列 TO-247 电阻器的其他应用包括自动化测试设备、高频缓冲器和脉冲处理电路、电机控制和驱动电路、开关模式电源、 负载电阻器、汽车电子、工业电力设备、UPS系统和工业计算机。因此,这些电阻器具有非常低的电感,非常适合高频和高速脉冲应用。EAK 封装 TO-247 功率电阻器提供 100W 功率,为设计工程师提供采用稳定晶体管式封装的高功率电阻器件。100W电阻器的电阻范围为0.1Ω至10KΩ,工作温度范围为-65°C至+175°C。TO-247 功率电阻器可处理高速脉冲。1.低能量脉冲负载。

2024-03-18 08:12:29 235

原创 电阻器的等效电路与高频无感电阻的性能

为了减少接触电阻的影响,应使引线结构与电阻体作紧密的配合,或在电阻体与引线结构之间涂敷低电阻的接触层。低阻值电阻器,R'较小,如果満足 R'≈∞L'和R'

2024-03-15 06:49:07 695

原创 超薄片式厚膜电阻

这些电阻器体积小,成本低,而且数量大,在混合电路和集成电路中尤为重要,因为电阻器可以印刷在基板上,省去了电路板加载和焊接步骤,同时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散热,提升了功率和性能。所有厚膜电阻器都具有低电压系数 (VCR),这是该器件的一种特性,VCR是电阻相对于施加在特定电压范围内的电压的变化。基于以上优点,厚膜电阻适用于要求输出功率大、电阻范围宽、耐高温、高湿、耐热的领域,如汽车电子、工业、军工、航空等。4、耐高温、高湿、耐热性能强:厚膜电阻器在高温、高湿、耐热性能较好,在恶劣环境下长期使用具有更高的稳定性。

2024-03-15 06:46:11 333

原创 100W-150W电阻器-TO-247模压厚膜电阻(1)

CRT显示器中的负载和卸载电阻。弹簧夹具有许多易于组装的优点,但其最大的优点是在功率电阻器的中心始终如一地施加最佳力(如图 2 所示)。外壳温度是在电阻器处于电气负载时,在与散热器接触的电阻器安装表面中心测得的温度。使用外壳温度,我们可以确定电阻膜的温度(TJ). 这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因为早期的器件故障通常可追溯到电阻膜的温度过高。EAK封装的TO-247功率电阻器为设计工程师提供稳定的晶体管式封装的大功率电阻器件,功率为100W-150W。在良好的散热设计中,适当的硬件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考虑因素。

2024-03-15 06:45:24 689

原创 脉冲电阻的定额

事实上,电阻器的工作負荷能力决定于下列两个因素:一个是功率,如功率过大,則溫升能使电阻值大大的改变而最后导致捐坏--这就是所謂热極限;另一个是电压,如电压过高,則会發生局部击穿而使电阻器失效--即所谓“电压極限”。如所周知的低阻值电阻器受过大电流达热極限时能發生燒毁,高阻值电阻器受过高电压达电压極限时則会生火花。实际上这两种现象往往不能严格的区别,温度升高常使电压概限降低,而所加电压接近梅限值时又常引起局部过热。然而这两个过程的机理不同。电阻器的温升,直到由幅射、傅导和对流等方式散發出去的热量,恰好与电阻器

2024-03-14 07:57:18 280

原创 厚膜高压电阻器应用

由于电容器通常没有严格的公差,因此常见的策略是使用与每个电容器并联的(匹配)平衡厚膜高压电阻器。挑战在于选择一个高压电阻器,其值要足够低,以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使电容器放电,但又要足够高,以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一个简单的电路包括两个串联的(等值)电容器,每个电容器的额定电压为总线电压的一半。为了实现一个电阻墨迹印刷的分压比,初级厚膜高压电阻通常是一个长蜿蜒曲折的电阻器,而次级的低电压电阻器是一个反增益块或矩形电阻器。厚膜电阻器技术是泄放电阻器应用中的常见选择,因为它可以在很小的面积内耗散高功率。

2024-03-14 07:36:54 637

原创 无感功率电阻温度采数的测量

a =(R,-R)/Rt。式中R,R。分別为該物質在:C和0℃时的阻值,0℃C创冰融化时的温度。大多种金腐的a值为0.0038/C并且是正的。如一物質在0'C时TPESRA的阻值(Ro)和a均已知。可借 R:=Ro(1+at)得出金它在任一温度('0)时的圙3.6 阻值与度关采,阻值。溫度系数(a)=〔(R:-R)/R/℃,才为氏度。只有种金屬或合金作电阻体,幷在不大的温度范图内时α才有一直綫关系。复合电阻的曲綫在在离直其远。温度系数很少要求作很精确的测量,一般只須测定二点即可。本章以后还将谈到一种迅速测量

2024-03-14 07:29:07 280

原创 合金采样电阻有什么作用?

采样电阻一般根据具体基板的要求分为插件电阻、贴片电阻、取样电阻、电阻值低、精度高,一般电阻值精度在±1%以内,更高要求的用途采用0.01%精度的电阻。采样电阻功能上就是做为参考,常用在反馈电路里,以稳压电源电路为例,为使输出的电压保持恒定状态,要从输出电压取一部分电压做参考(常用取样电阻的形式),如果输出高了,输入端就自动降低电压,使输出减少;采样电阻又叫电流检测电阻、取样电阻是指电流采样和电压采样而电流采样串联电阻值小的电阻其作用在于电路中能够精准的采集电流,电压采样并联电阻值大的电阻。

2024-03-13 07:08:52 210

原创 关于EAK平面功率电阻的散热?

那么电阻层对环境的总热阻为 Rja=(Tj-Ta)/ P = Rjc+ (Rcs + Rsa ) //Rca,而一般认为 电阻壳体对环境的热阻 Rca>>(电阻壳体对散热器的热阻 Rcs+散热器对环境的热阻 Rsa);而能改变的是下列红色椭圆形框中的外部热阻, 经过上列分析,外部热阻约等于 Rsa,即散热器对环境的热阻。(1)如上图为 TO220 封装电阻器广泛应用的安装方式,在电阻器法兰底部与散热器接 触的部分需印刷导热硅脂或增加导热垫片,以减小电阻器法兰表面与散热器之间的空隙,确 保良好的导热效果。

2024-03-13 07:00:20 391

原创 厚膜电阻材料常用的有哪些

一般状况下,塑料薄膜电阻的阻值还可以保证O.lO一100MQ,温度系致寺万面尽管不大好,但作为商精密度的1战阻电阻还是很重要的。由于机械的制约,不能使用过细的电阻线,电阻值的范围偏向O.lQ一数十kO。尽管是通用的电阻器,但只覆盖了ioO一lOMQ电阻值的范围,温度系数也是土300一50ppm/℃。此外,噪音也比碳膜电阻低,流通量仅次于碳膜电阻器,便宜且容易获得。厚膜电阻器在材料上下功夫,制作了特殊规格的低电阻型、高电阻型电阻器,电阻值覆盖面积在O.lQ-lOOM,Q之上,在电阻中遮盖了较大的阻值范畴。

2024-03-13 06:55:07 188

原创 不锈钢电阻器-钢栅电阻器的性能特色

在重型工业大电流应用中,栅极电阻器是冲压金属合金带的大型对流冷却晶格,在两个电极之间成排连接。它们用于机车和有轨电车的动态制动和负载存储、工业交流配电的中性点接地、起重机和重型设备的控制负载、发电机的负载测试和变电站的谐波滤波等应用术语栅极电阻器有时用于描述连接到真空管控制栅的任何类型的电阻器。我们所有的钢栅电阻器都是使用钢栅板制成的,这些钢栅板一起安装成钢栅块。钢栅电阻器可用于高压和低压应用。EAK钢栅电阻器采用对流冷却。通常,工业使用钢栅电阻器作为滤波器和制动电阻器、燃气和风力涡轮机以及铁路应用。

2024-03-12 08:07:22 208

原创 不锈钢电阻器-栅极电阻器 - 为什么要使用它们呢?

如果电阻器与输入插孔串联,并且在 1 Meg 栅极电阻器之前,则输入信号的损耗很小,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衰减不足以引起关注(0.94K 栅极限位器和 1 Meg 栅极电阻器为 1 倍),并且在具有高电平和低电平输入的放大器中, 栅极塞子也用作衰减器。如果你看一个典型的吉他放大器的原理图,你会注意到有一个电阻器与第一个电子管的栅极串联,通常在68K左右,还有一个电阻器与功率管的栅极串联,通常为1.5K或5.6K,你可能会偶尔看到非常大的电阻, 例如 470K 或更高,与高增益前置放大器中的电子管网格串联。

2024-03-12 08:01:25 4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