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JDK和SDK区别

 
SDK 是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的缩写,中文意思是“软件开发工具包”。
JDK 是 Java Development Kit 的缩写,中文意思是“JAVA开发工具包”。
所以,不难看出,SDK是一个总称,JDK是SDK中具体的一种软件开发包。
补充一点,JDK有三个版本:
J2SE,standard edition,标准版,是我们通常用的一个版本,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SE。
J2EE,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使用这种JDK开发J2EE应用程序,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EE。
J2ME,micro edtion,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ME。
 
 
JDK,SDK名称: 
JDK是SUN公司提供的Java开发工具(Java   Development   Kits)的总称.它包括最早的版本,即1995年的beta版,直到最新的,2002年才发布的1.4.1版,通统可叫JDK. 

Java和JDK的Versions(版本)名称: 
Java语言发展到1998年的1.2版,相对于此前的各版有很大改进,为此,SUN把1.2版的JAVA   称为Java   2,标志JAVA语言已成熟,相应的开发工具也常改称   Java   2   SDK(JAVA   2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此后JDK虽又进一步升为1.3和1.4等更高版本,但名称仍然都叫JAVA   2,没有改叫   JAVA   3或   JAVA   4,而相应的开发工具也仍然都叫   Java   2   SDK. 


Java   2   SDK的Editions: 
Java   2   SDK按用途的不同,又分三种类型的edition,这就是: 
Java   2,   Sdandard   Edition   -   简称J2SE,   是Java   2的标准版;用于桌面系统或一般商务系统软件的开发. 
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   -   简称J2EE,   是Java   2的企业版;   用于要求较高的企业商务软件的开发. 
Java   2,   Micro   Edition   -   简称J2ME,   是Java   2的微型版;用于电话,电视,汽车等家用电器中所需软件的开发. 

(二)JDK下载: 
jdk下载地址:java.sun.com 
以上地址是下载Java最重要的地址,是Java的大本营.但可能极不方便,原因是sun的产品太多太多!一下子是难找到位置的.  

你如感到不便,也可到我的网站:www.zzwu.net/java下载,方便极了.所用版本是目前用的最普遍的Java   2   SDK   1.3.1. 
 
  
  

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中文意思是“软件开发工具包”。这是一个覆盖面相当广泛的名词,可以这么说:辅助开发某一类软件的相关文档、范例和工具的集合都可以叫做“SDK”。SDK是一系列文件的组合,它为软件的开发提供一个平台(它为软件开发使用各种API提供便利)。 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开发工具包)是Sun Microsystems针对Java开发员的产品。自从Java推出以来,JDK已经成为使用最广泛的Java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可以认为jdk只是sdk的一种(子集),因为它是开发java程序的一个平台,开发其他程序的sdk可以没有jdk。 比如你下载了一个软件开发平台 eclipse-SDK-3.2.2-win32.zip,它本身里面是没有jdk的。 但是只要开发java程序就必须使用jdk(javaee和javase)。 打个比方吧: SDK就像一台机床(它可以是多用途的),它可以生产ABC等工件; 当要生产A时,就给机床换上生产A的刀具a; 当要生产B时就换上生产B的刀具b; 当要生产C时就换上生产C的刀具c;

当要用机床(SDK)生产java程序时,就给机床换上刀具jdk,于是就把安装了jdk的SDK叫做java SDK. JDK 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nment),一堆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rt.jar)。不论什么Java应用服务器实质都是内置了某个版本的JDK。因此掌握 JDK是学好Java的第一步。最主流的JDK是Sun公司发布的JDK,除了Sun之外,还有很多公司和组织都开发了自己的JDK,例如IBM公司开发的JDK,BEA公司的Jrocket,还有GNU组织开发的JDK等等。其中IBM的JDK包含的JVM(Java Virtual Machine)运行效率要比Sun JDK包含的JVM高出许多。而专门运行在x86平台的Jrocket在服务端运行效率也要比Sun JDK好很多。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需要先把Sun JDK掌握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