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Object on sheet "第1页" not supported - omitting

问题描述: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导盘的Excel文件中出现了不该出现的东西,例如特殊字符,样式,或者图形。
每个人遇到的情况不一样,但是导致这种情况的应该都是同一类原因,就是存在特殊的东西在你须要导盘的数据里。
举个例子:
下图是我要读取的Excel文件的一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肉眼看不出来有什么。但是当我鼠标点击上去的时候,发现了奇怪的东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样式94行,在上面竟然有一个透明的图形,这个明显是不小心插入的。在读取Excel的时候,就读到了这个所以报错了。删除这个图形,就可以读取正常了。

每个人遇到的情况都不一样。但是解决方法的步骤应该都是相同的。我这个导盘文件有500多行数据,我并没有一行行的去点击查看,肉眼也更本看不出来。

我的方法就是二分法。
1、先把一半的数据清除,也就是删除掉后面的250行数据然后读取Excel,看看报不报错。
2、如果还是报错,那么重复第一步,继续删除当前所剩下数据的一半
3、如果不报错,那么报错的地方就是后面那一半的数据,把后面那一半数据的 一半删除掉进行测试。
4、直到找到问题所在的那一行位置。
不要觉得这样很麻烦,其实这样最快。例如你的数据如果有1百万条记录。那么你只需要20次这样的操作就能够找出错误的行。也许你觉得20次很多,但是相对于你一条条记录的去找一百万次,要快多了。

如果这篇经验帮到了你,给个点赞吧!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