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学建模美赛B题翻译

背景:

       目前地球大约有6900种语言。全世界约一半人口的要求有以下十种语言(在大多数人)作为母语:中文(包括普通话)、西班牙语、英语、印地语、阿拉伯语、孟加拉语、Portuguese、俄语、印度语、日语。然而,世界上大多数人也说第二语言。当考虑某一特定语言的总人数(母语加第二语言或第二语言或第三语等)时,语言和它们的顺序会从所提供的母语列表中改变。一种语言的人的总数可能会增加或减少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语言被政府使用或推广在一个国家中,学校使用的语言、社会压力、文化群体的迁移和同化、以及与其他语言国家的迁入和迁出,此外,在我们全球化、相互关联的世界中,还有一些因素允许地理相距遥远的语言相互作用。这些因素包括国际商务关系、日益增长的全球旅游、使用电子通讯和社会媒体,以及利用技术协助快速和简单的语言翻译。

母语使用者等级

母语

语系

母语人数(百万)

作为第二、第三,等等语言的人数(百万)

第二语言等级

总人数(百万)

1

普通话

汉藏语系、中国文化

897

193

4

1090

2

西班牙语

印欧语系、罗曼语系

436

91

8

527

3

英语

印欧语系、日耳曼语

371

611

1

983

4

印度语

印欧语系、印度雅利安

329

215

2

544

5

阿拉伯语

亚非语系、闪族语系

290

132

6

422

6

孟加拉语

印欧语系、印度雅利安

242

19

13

261

7

葡萄牙语

印欧语系、罗曼语系

218

11

15

229

8

俄语

印欧语系、斯拉夫语系

153

113

7

267

9

旁遮普语

印欧语系、印度雅利安语系

148

148

10

日语

日本

128

1

19

129


问题:
       一家大型跨国公司服务的公司,在中国上海和美国纽约设有办事处,正在继续扩大成为真正的国际公司。这家公司正在调查开设更多的国际办事处,希望每个办公室的员工都能用英语和一种或多种另外的语言发言。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雇佣了您的团队调查新办公室的全球语言和位置选择的趋势。

 部分一:

A.

考虑上文背景段落所描述的影响和因素,以及你的团队可能识别的其他因素。根据预测的趋势和一些或所有这些影响和因素,构建各种语言发言者随着时间的推移的分布模型。

B. 用你的模型预测未来50年母语使用者和总语言使用者的数量会发生什么变化。

你预测/认为目前的前十个列表中的任何一种语言(无论是母语者还是总语言使用者)都将被另一种语言取代吗?解释。

C. 考虑到预测下的未来50年的全球人口和人类迁徙模式,这些语言的地理分布是否会在同一时期发生变化?如果是的话,描述一下变化。

部分二:

A.    根据第一部分的模型,假设你的客户公司想开设六个新的国际办公室,你设计在哪里坐落这些办公室,在办公室里会使用什么语言?你的建议/推荐在短期内和长期上会有所不同吗?解释你的选择。

B.    考虑到全球交流通信的性质的变化,为了节省您的客户公司资源,您是否建议公司开设少于六个国际办事处?说明你需要什么额外的信息,并描述你如何分析这个选项,以便建议你的客户。

部分三:

写一份1-2页的备忘录给服务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总结你的结果和建议。

注意:在你的分析中,忽略不可预知或高影响的低概率事件,如小行星碰撞,会导致进化趋势的灾难性跳跃,并可能使所有语言灭绝。

您的提交应包括:

•一页摘要表,

•两页备忘录

•你的解决方案不超过20页,最多有23页的摘要和概要。

注:参考清单和任何附录不计入23页的限制,并应在您完成的解决方案之后出现。

       根据印地语现代标准和乌尔都语现代标准。现代印地语和乌尔都语是相互可理解的,被语言学家认为是同一种语言的方言。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语域是民族主义倾向的结果。[ 3 ]印度人口普查在宽松而广泛的基础上定义了印地语。除了标准的印地语,它集成了一套其他印度雅利安语言写的梵文脚本包括Awadhi、博杰普尔、哈里亚纳、dhundhari在这一印地语组下有超过4亿2200万为母语的人在2001[4]. 然而,人口普查也承认标准的印地语,上述语言和其他作为印地语的独立母语,并提供所有这些语言的个人数字。[ 4 ]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