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中国力量崛起,IDC2022年Q1报告出炉浪潮中国市场位列前三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2022Q1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浪潮超融合销售额同比增长86.3%,近8倍于业内平均增速,市场份额跻身中国前三。

浪潮超融合在政府和金融行业的高速增长是其进入中国前三的主要原因。——IDC《2022Q1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市场研究报告》

从最早提出IT基础架构变革的超融合概念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近10年时间。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深入,云、大数据、5G、IoT正在深入千行万业,也进一步带来了基础设施的变革。据IDC最新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2022Q1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未来5年中国超融合产品市场将保持12.3%的复合增长,其中2022年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其中政府、金融、企业、教育市场需求占比为66.6%。

据IDC分析师介绍,受到全球供应链与疫情影响,2022年一季度全球存储市场增速仅2%左右,中国市场增速则实现了弯道超车。中国各行业创新,例如普惠金融、医疗信息电子化等等,同时,本地厂商持续投入研发力量,都促使了超融合采购的增长。

浪潮超融合的三步走,进入业务驱动3.0时代

作为超融合厂商的代表,浪潮早在2014年,提出了“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技术理念及其三步走的技术路线,指明了数据中心体系结构的发展方向。详细来说,

  • 第一代硬件特征:服务器即计算机;软件特征:虚拟化以及管理。
  • 第二代硬件特征:机柜即计算机;软件特征: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
  • 第三代硬件特征:数据中心即计算机;软件特征:业务驱动数据中心。

现在,融合架构已经走过了1.0、2.0阶段,正逐步进入3.0阶段,提供更高效、灵活、智能的体系架构。基于融合架构,浪潮将通过硬件重构、软件定义,引领智算技术体系发展。在融合架构2.0阶段已经实现了CPU同各种加速单元的协同,提升了计算的性能,但普遍采用PCIe互联的方式,存在内存地址空间隔离、不支持缓存一致、延迟高等问题。在融合架构3.0阶段,浪潮超融合已经进入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架构。

目前,浪潮在硬件重构层面已经实现了CPU同FPGA、GPU、xPU等各种计算、存储和网络加速单元的高效协同,并通过高速网络实现了计算与存储设备的分布式互联。在软件定义层面,通过浪潮云海软件实现了管理调度平面和基础设施层面的分层解耦、统一资源组织模型和标准化可编程接口。在可重构的硬件基础上,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实现软件定义计算、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等,实现数据中心多场景的按需定义、智能调度。

在3.0时代,浪潮超融合面向云计算场景化,基于云海软件、全球最全算力平台,形成了业内最全的超融合产品线,如计算密集型、计算存储均衡型、存储密集型、应用创新型等;同时,在生态构建层面,通过发展产品技术伙伴、行业应用软件伙伴、交付服务伙伴三类生态伙伴,形成以浪潮超融合为核心的云图生态圈,为行业客户提供软硬一体化、可交付、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行业系统性解决方案;此外,借助浪潮全球领先的算力供应链、遍布全国的销售与服务体系,浪潮超融合产品保持快速增长,在过去8个季度增长率一路领先,并于2022年第一季度跻身中国超融合市场前三,在政府、金融、企业、教育、医疗、能源交通等多个行业实现规模化销售。

对于超融合技术发展路线与中国IT市场的理解与积累,以及稳扎稳打的产品和技术研发,让浪潮过去几年在中国超融合市场不停取得收获,例如浪潮云海超融合在2021年增速取得第一,以及在能源行业份额排名第一,现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前三甲。CSDN将持续关注与报道,基础架构变革的进程中,中国技术力量的崛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