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FP光模块?如何选择?

SFP光模块作为全球制造商和供应商的行业标准,至今仍被广泛使用。在许多网络中,如SONET、千兆以太网、光纤通道、PON和其他通信标准中,SFP光模块已经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本指南将为您介绍一些关于选择SFP模块的技巧。

什么是SFP光模块?

SFP代表小型可插拔光模块,也被称为mini-gbic(千兆接口转换器)。以太网SFP光模块只是一个小型的模块化收发器,插入到网络交换机或服务器上的SFP端口中。由于其小尺寸设计,SFP光模块已在多数应用中取代了GBIC模块,可以在狭小的网络空间中用于交换机和重要网络组件之间的快速通信。千兆SFP模块支持热插拔,这使得在无需重新设计整个线缆基础设施的情况下调整现有网络变得非常容易。

SFP光模块

怎样选择以太网SFP光模块?

选择SFP电口模块/光模块?

SFP模块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有多种类型,可以与以太网铜缆或光纤线缆配合使用。

SFP光模块可分为单模和多模SFP模块,用户可以根据网络所需的光传输距离选择合适的光模块。操作波长范围从850nm到1550nm不等。通常,850nm的SFP模块可以通过多模光纤传输达到550m,而1550nm的SFP模块通过单模光纤线缆支持最长达160km的传输距离。另一方面,SFP电口模块主要有1000BASE-T SFP和1000BASE-TX SFP模块,适用于100m以内的千兆以太网网络。

了解关于SFP光模块的更多信息。

选择SFP还是SFP+?

SFP和SFP+光模块应用于不同的传输速率。SFP光模块支持1Gb的数据速率,SFP光模块类型包括1000base-T/TX、1000base-SX、1000base-LX/LX10、1000base-BX10、1000base-LX/LH、1000base-EX、1000base-ZX等。

SFP+光模块用于10Gb以太网应用,但与SFP具有相同的封装。在SFP+系列中,主要有SFP+ SR、SFP+ LR和SFP+ ZR模块用于10Gb以太网网络。

关于SFP与SFP+/SFP28/QSFP/QSFP28的比较

选择MSA兼容的SFP模块还是非兼容的模块?

兼容性通常是用户在购买MSA SFP光模块时关注的重要参数。MSA(多源协议)是一项由多家制造商支持的协议,他们共同合作并标准化适配形式,旨在成功提供可靠的兼容不同品牌的SFP光模块。第三方公司也已开发了自己的工具以编程SFP光模块,使其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兼容。因此,兼容MSA的千兆SFP光模块可以在大部分网络中成功使用。

关于SFP光模块的常见问题

请问可以在SFP+端口中使用SFP硬件吗?

在许多情况下,SFP+端口可以接受SFP光模块,但速率将降低到1G而不是10G,但将SFP+光模块插入SFP端口,因为SFP+光模块不支持低于1G的传输速率。此外,大部分思科(Cisco)交换机上的SFP+端口都支持SFP模块,但博科(Brocade)交换机的SFP+端口仅支持SFP+光模块。

可以在1000Base-SX光纤中使用1000Base-LX SFP光模块吗?

一般来说,它们是不可互换的。1000Base SX和LX是两种具有不同操作波长的光学标准。1000Base LX SFP光模块通常在1310nm操作,并使用单模光纤连接,而1000Base-SX通常是850nm的SFP模块,并使用多模光纤。

我可以对多个SFP端口进行聚合吗?

当然可以。链路聚合提供了增加带宽、冗余和负载均衡等功能。这可确保在一个链接失败时,立即切换到第二个可用链接。因此,在性能和安全性更重要的企业网络中,对SFP端口进行聚合至关重要。但请注意,在连接SFP端口之前,请确保已经对交换机进行了链路聚合的配置。否则,将会引起网络环路。

  • 2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