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BASE-SX VS 1000BASE-LX SFP光模块

SFP光模块是一种小型可插拔光模块,用于支持1G速率的光纤通信,有多种不同类型。市场上使用较广泛是1000BASE-SX和1000BASE-LX SFP光模块。在本文中,飞速(FS)将对这两种LC SFP光模块进行简要介绍。

什么是1000BASE-SX SFP光模块?

1000BASE-SX光模块是一种基于光纤的千兆以太网标准。它在850或1310nm波长上运行。1000BASE-SX光模块可以在单模光纤和多模光纤上运行。它在单模光纤上的传输距离可达2km,在多模光纤上的最大长度为550m。这一标准广泛应用于大型办公楼、合作共用设施和中立互联网交换中心。其中,“SX”代表多模光纤上220m到550m的短距离传输。以飞速(FS)850nm 1000BASE-SX SFP光模块(SFP1G-SX-85)为例,通过62.5μm/125µm OM1光纤的传输距离可达275m,如果部署50μm/125µm OM2/OM3/OM4光纤,则最高可达550m。

1000BASE-SX VS 1000BASE-LX SFP Transceivers

什么是1000BASE-LX SFP光模块?

IEEE 802.3第38条款规定了1000BASE-LX作为实施千兆以太网网络的标准。1000BASE-LX中的“LX”代表长波长,表明千兆以太网适用于长波长传输(1270-1355nm)的光纤线缆长距离传输。1000BASE-LX LC SFP光模块主要用于连接不同布线间隔或建筑物中的高速集线器、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使用长距离的光缆。由于成本低廉且传输距离长,适用于大多数企业网络,1000BASE-LX已成为主流标准之一。例如,SFP1G-LX-31是一种工作在1310nm波长下,传输距离可达20km的LX单模光模块。

1000BASE-SX VS 1000BASE-LX SFP Transceivers

1000BASE-SX和1000BASE-LX LC SFP光模块

1000BASE-SX和1000BASE-LX LC SFP光模块用于光纤线缆上的千兆以太网,遵循IEEE 802.3z标准。在光纤类型、传输距离、色散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存在差异。

光纤类型

1000BASE-SX LC SFP光模块可以继续使用单模或多模光纤,后者具有较粗的纤芯,可以实现更高的速率但传输距离较短。另一方面,1000BASE-LX LC SFP光模块适用于单模光纤的数据传输和接收。

传输距离

1000BASE-SX LC SFP光模块适用于短距离传输,通常用于小区域或建筑物内,最长可达2km。相比之下,1000BASE-LX LC SFP光模块主要用于长距离传输,支持最长20km的距离。

色散

这两种光模块的色散特性有所不同。1000BASE-SX SFP光模块受模式色散影响,因为光线在光纤中遵循不同的路径,导致在接收端到达的时间不同。这种模式色散限制了可达到的传输距离。相反,1000BASE-LX SFP光模块受波导色散影响,因为光的宽度大于光纤的纤芯。虽然这可以更好地控制光子路径,但更容易受到光纤中的微球、扭曲和应力的影响。

应用环境

1000BASE-SX SFP光模块广泛应用于局域网(LAN)、数据中心和校园网络等短距离传输环境中。1000BASE-LX SFP光模块适用于长距离应用,包括广域网(WAN)、城域网(MAN)和不同位置之间的长距离连接。

总结

1000BASE SFP光模块广泛应用于千兆以太网。飞速(FS)提供了与思科(Cisco)、瞻博(Juniper)、戴尔(Dell)、Finisar、博科(Brocade)和网件(Netgear)等各种品牌兼容的1000BASE SFP光模块。如果您有任何产品购买需求,可以随时咨询。

  • 16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