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5Q128更新片内字库

       W25Q128是华邦公司推出的大容量SPI FLASH 产品,W25Q128的容量为128Mb擦写周期多达10W次,具有20年的数据保存期限,支持电压为 2.7~3.6V


    买来的芯片内部是空的,之前一直用开发板进行实验,编写程序调试一切正常,今天将调试通过的程序下载到自己的电路板上发现液晶无法显示汉字,怀疑是连接线的不稳定,后来换了连接线测试了所有连接点的通断无果,后来在开发手册中发现,原子的开发板在出厂之前对W25Q128芯片更新了字库,而我的程序中是没有字库更新函数的,所以尝试通过开发板连接杜邦线给芯片更新字库,更新字库后再接入自己的电路板显示正常。也得到了经验,以后设计电路时,留出芯片的更新字库接口,或者留下SD卡槽,通过SD卡更新。下面是更新字库的图片和连接原理图。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W25Q64是一种FLASH存储类型的芯片。你提供的代码是用于初始化和读取W25Q64芯片的。根据引用\[1\]中提供的链接,你可以下载完整的工程代码来使用。根据引用\[2\]中的代码,你可以看到W25Q64的引脚定义和一些API函数的声明。其中,W25q64_ReadID函数用于读取W25Q64的ID。根据引用\[3\]中的代码,该函数通过发送特定的命令和数据来读取ID,并将结果打印出来。如果你在下载字库时遇到问题,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引起的,你可以检查你的代码和硬件连接是否正确,或者参考W25Q64的参考手册来查找解决方法。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STM32入门开发: 介绍SPI总线、读写W25Q64(FLASH)(硬件+模拟时序)](https://blog.csdn.net/xiaolong1126626497/article/details/11764853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基于STM32F401RET6字库烧录(SPI&W25Q64驱动)](https://blog.csdn.net/hedada833/article/details/12603605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