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四大组件介绍

Android 四大基本组件介绍:

Activity :

应用程序中,一个Activity通常就是一个单独的屏幕,它上面可以显示一些控件也可以监听并处理用户的事件做出响应。

Service服务:

一个Service是一段长生命周期的,没有用户界面的程序,可以用来开发如监控类程序。

比较好的一个例子就是一个正在从播放列表中播放歌曲的媒体播放器。在一个媒体播放器的应用中,
应该会有多个activity,让使用者可以选择歌曲并播放歌曲。然而,音乐重放这个功能并没有对应的activity,
因为使用者当然会认为在导航到其它屏幕时音乐应该还在播放的。
在这个例子中,媒体播放器这个activity 会使用Context.startService()来启动一个service,从而可以在后台保持音乐的播放。
同时,系统也将保持这个service 一直执行,直到这个service 运行结束。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使用Context.bindService()方法,
连接到一个service 上(如果这个service 还没有运行将启动它)。当连接到一个service 之后,我们还可以service 提供的接口与它进行通讯。
拿媒体播放器这个例子来说,我们还可以进行暂停、重播等操作。

Content Provider内容提供者 :
android平台提供了Content Provider使一个应用程序的指定数据集提供给其他应用程序。
这些数据可以存储在文件系统中、在一个SQLite数据库、或以任何其他合理的方式,
其他应用可以通过ContentResolver类(见ContentProviderAccessApp例子)从该内容提供者中获取或存入数据.(相当于在应用外包了一层壳),
只有需要在多个应用程序间共享数据是才需要内容提供者。例如,通讯录数据被多个应用程序使用,且必须存储在一个内容提供者中.
它的好处:统一数据访问方式。

BroadcastReceive广播接收器:

你的应用可以使用它对外部事件进行过滤只对感兴趣的外部事件(如当电话呼入时,
或者数据网络可用时)进行接收并做出响应。广播接收器没有用户界面。
然而,它们可以启动一个activity或serice 来响应它们收到的信息,或者用NotificationManager 来通知用户。
通知可以用很多种方式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闪动背灯、震动、播放声音等。
一般来说是在状态栏上放一个持久的图标,用户可以打开它并获取消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