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AES加密解密报错 “java.security.InvalidKeyException: Illegal key size”

项目中正常都会用到AES加密解密的问题,因为有的时候来不及设置公钥私钥,搞不对称加密,这种对称加密相对来说是比较方便的一个加密方式。

与Base64比,AES相对来说破解难度要更高一些,同样你也可以往里面加盐,参与加密加强密码安全程度。

但是问题也来了我们有时候用到AES加密解密会出问题,报错“java.security.InvalidKeyException: Illegal key size”,怎样排查解决出现问题的原因

一,检查原始数据以及参与加密的key
像这种最好就是debug一下,看一下参与加密的元素对不对,如果是“ Illegal key size”错误,检查一下是否长度对应的上。我们为了避免这样错误可以加一步校验:

 //这里用的Assert是spring framework提供的
 Assert.isTrue(aesKey.length == 32, "IllegalAesKey, aesKey's length must be 32");

但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少一些,更多的是加密解密不出来
尤其是多个数据加密解密,有时候会出现参与加密解密的key与加密数据对应不上这种逻辑上的问题,

类似于akey,atext 加密得到 asecert
bkey,btext加密得到bsecert
结果查询的时候用bkey去解密asecert

二 在别人的的电脑(服务器)上可以正常加密解密,我的不行
这种情况更多一些,毕竟第一个错误有点太低级了。一般来说尤其是第三方接口,各个平台的开发接口对接会出现这个问题,比如微信的公共API

一般来说这涉及到关于Java版本对于AES加密的支持,以及微信AES加密的规则

微信AES加密是使用256位
Java版本部分1.8版本以及之前的一些版本的默认支持的是128位,比如我截图的1.8.0-151就不默认支持解密微信的A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是去设置AES256位,有点麻烦,实际上更换Java版本就能解决问题,比如说同样是JDK8,你生产也用的是JDK8,你没必要换成更高的版本,你只需要换成JDK8里面较新的版本就能解决,因为后期的JDK8的AES支持默认为256位。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