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notepad++最优选择之一:vscode

notepad++作者作妖不是一次两次了,实际上我的一些体制内或者有要求的大公司的朋友,都又在要求替换notepad++,我之前没有选择替换notepad++,主要是习惯了其操作方式和插件化,很多同类的工具一般有以下三类毛病
(1)收费
(2)功能少,不是插件化的
(3)收费又没有插件的支持的(我说的就是你UE)

收费我比较介意这个大家都能理解,但是插件为什么我也比较在乎呢?

因为插件提供了更多选择,就好比谷歌浏览器的插件真的很提高使用体验,即插即用,支持的功能多。同理我希望使用的工具也这样,实际上idea还有一些剪辑软件的插件生态对于软件主体的使用有很大的提高,同样插件的多少也决定了,软件主体的受欢迎程度,以及社区的活跃性,这个是我非常看好的。

notepad++除了作者作妖,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notepad++打开大文件很卡顿,这个我很头疼,因为线上查问题看日志,几十兆很正常,notepad++经常卡得我生不如死。也提过issue,但是notepad++从根本上可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那我对notepad++ 的替代品有什么期待
(1)打开一个比较大的文件不卡
(2)功能多,有丰富功能插件来使用
(3)社区活跃,保持更新频率
(4)批量操作,notepad++操作多行的alt键是我刚接触这个,最喜欢的地方

满足以上几点的可能目前最符合的就是vscode

(1)首先有人试着打开100M的文件操作不变形不卡顿
(2)vscode插件市场,插件真的很丰富,而且很多演示做得很好,你甚至不用去看英文说明,直接看动图就可以学会。而且插件数量多的眼花缭乱。
(3)社区活跃,你提问vscode问题,找到的线程答案有很多
(4)vscode的 alt+shift + 光标操作 == notapad++ alt + 光标操作,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用notepad++,如何批量化操作提高效率了
(5)vscode 的find也很好,就是也能像notepad++把结果找出来列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