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从零开始搭建Spring Cloud Alibaba!这份笔记太牛了

Spring Cloud Alibaba 是阿里巴巴提供的微服务开发一站式解决方案,是阿里巴巴开源中间件与 Spring Cloud 体系的融合。

Springcloud 和 Srpingcloud Alibaba 区别?

SpringCloud: 部分组件停止维护和更新,给开发带来不便;SpringCloud 部分环境搭建复杂, 没有完善的可视化界面,我们需要大量的二次开发和定制;SpringCloud 配置复杂,难以上手, 部分配置差别难以区分和合理应用

Srpingcloud Alibaba: 阿里使用过的组件经历了考验,性能强悍,设计合理,现在开源 出来成套的产品搭配完善的可视化界面给开发运维带来极大的便利,搭建简单,学习曲线低。

SpringCloud Alibaba 能干什么?

  • 服务限流降级: 默认支持 Servlet、Feign
    RestTemplate、Dubbo、和RocketMQ 限流降级功能的接入,可以在运行时通过控制台实时修改限流降级骨子额,还支持查看限流降级 Metrics 控制。
  • 服务注册于发现: 适配 Spring Cloud 服务注册于发现标准,默认集成 Ribbon 支持
  • 分布式配置管理:支持分布式系统中的外部话配置,配置更改时自动刷新。
  • 消息驱动能力: 基于Spring Cloud Stream 为微服务应用构建消息驱动能力。
  • 阿里云对象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